妖股炸板了!

涨停分析

传媒板块涨停家数较多,评分尚可。

今日涨停家数119家,跌停家数2家,市场热度维持。

虽然今天涨停家数维持,但是我们务必引起警惕。这两天盘面非常强的工业大麻板块尾盘批量炸板,妖股龙头复旦复华、人民网、中国软件炸板,我们重点观测的情绪指标今天都纷纷炸板回落,当前短线交易上,我们更加需要注意市场的风险,谨慎出手。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408家,平盘161家,下跌1025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1.96亿

指数继续在横盘区间内震荡,深成指盘中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但量能和涨速上都并未完成突破。目前依然处于中枢震荡的格局。而创业板指则依然弱势明显,反弹呈现横盘的状态,短期创出反弹新高的难度较大。而沪深指数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再次向上突破,将是波浪角度的5浪,或可以理解为缠论的背驰段。

板块分析

TMT板块领涨,银行、食品饮料板块略跌。

行业上,随着开工速度的加快,水泥接下来的涨价行情可以关注。今天已经传出某水泥公司上调沿江熟料价格,卖方预计其他水泥公司将在接下来几天跟进。水泥涨价的行情在这两天炒了好几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研究研究。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仍然能够维持。乐观者的角度来看,是压指数赚个股的阶段,而悲观者则认为市场内部轮动加快,主线不清晰,是阶段资金散乱的表现。综合来看,小组认为目前市场的状态是我们所述的贝塔行情的终结,后期是精选个股或题材的阿尔法行情。盘面涌现的如5G中的广电系再次聚焦了人气,这是5G题材的分支。

短期的风报比在没有增量信息支持的情况下,并不适合新的中期建仓。短期资金则游弋于前期主线中穿插。小的风险点是尾盘部分个股出现炸板,大的风险点注意美股的波动,昨夜美联储发布了3月会议决议:2019年不加息,9月结束缩表。这些信息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波动。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限时优惠周末就结束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