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贯穿了牛熊

涨停分析

机械板块涨停家数较多,分数较低,不值得关注。

今日涨停家数91家,跌停家数3家,市场热度维持。

涨停家数减少至91家,比昨天略微减少,每次我们看到涨停家数拐头的时候往往意味着市场进入调整期。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本轮与上一轮指数上攻3100相比,涨停家数出现了明显的背离,需要警惕多头的能量是否会衰竭

昨天核电传出重启建设的消息,今天开盘核电板块不少涨停,但最后大部分股票都走了个套人模式,这也同样说明了当前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

复旦复华今天继续涨停,市场龙头妖股的走势是我们务必关注的,当龙头妖股不再能持续接力时,务必注意市场风险。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703家,平盘130家,下跌1760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5.98亿

指数今天冲高回落小幅收跌,沪深主板离前高较近,创业板指则稍显弱势。背后能够看出指数做出一个中枢震荡,盘面以强势横盘调整为主,但均线角度已经没有前期普涨格局锐利,说明涨速已经趋缓,同时量能有所萎缩。说明短期场内资金略显谨慎。周线角度目前需要谨慎的是本周超买指标运行到高位,关注深成指本周能否冲击11连阳。

板块分析

计算机板块领涨,食品饮料、钢铁板块领跌。

大消费板块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涨后今天小幅调整,但外资流入、利润增速保持等消费股上涨的长期逻辑仍然存在,仓位中的配置盘仍然需要保持一定的仓位放在蓝筹股中,作为压舱石的作用。

国防军工今天涨幅不错,军工板块是小组今年比较重视的板块之一军费上升军工企业业绩改善、混改加速、大阅兵等都是今年炒作军工板块的刺激因素,可以进一步保持对军工板块的关注和研究,找准时机出击,收益应当不错。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目前是结构分化的行情,盘面上的热点切换加快,昨天和今天盘中科技股出现了脉冲,这是中枢震荡比较典型的形式。背后是分歧的加大,资金开始寻求有预期差且相对低位的新题材,目前涌现的氢能源汽车、核电、自主可控、5G广电系等题材,都是消息驱动的主题投资。在震荡行情中比较明显。

昨天盘后复盘了阶段创历史新高的股票池,发现传统行业的个股反而多于本轮炒作的科技股,说明机构配置的蓝筹股依然有贯穿牛熊的能力。随着一季报的临近,关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限时优惠周末就结束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