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已经切换

涨停分析

机械、基础化工板块涨停家数较多,但分数极低。

今日涨停家数120家,跌停家数3家,市场热度略微回暖

今天市场继续回暖,早盘一带一路板块拉升首先拉起市场热度。4月将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的主题炒作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热点之一

尾盘市场回暖,东方通信、复旦复华等人气龙头再次拉板。市场同一模式的炒作收益必定是递减的。盯紧妖股的走势,若出现大幅杀跌需要注意市场风险偏好是否再次下降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193家,平盘53家,下跌346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33.88亿

沪深两市今天再次双双收复MA5、MA10,显露强势。目前这一调整运行在强势范畴内,这一点在周五强调过,指数在做中枢震荡

我们观察指数的强弱是看上涨和下跌的速度,这一笔从2月1日开始的上涨力度较大,而目前的调整以强势横盘为主,小时级别呈现出上升旗型的组合,短期市场还有尝试前高的能力。但两市成交量小幅缩量,存在一定隐忧。

板块分析

食品饮料、钢铁板块领涨,电力设备板块涨幅落后。

食品饮料板块今天领涨市场,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已经两连板。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以后,市场的风格已经进入了切换,当前炒作已从科技股逐步转换至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选择标的时,应当加大考虑公司业绩的情况。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短期资金围绕一季报的业绩牛展开。上周开始,小组认为创业板指为首的科技成长股将暂时告一段落,资金涌入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概率较大。从周五和今天的盘面来看,资金围绕地产、基建、白酒、医药展开。做多氛围再次完成结构切换。虽然指数层面并未新高,但市场的做多氛围依然能够延续,目前仍然可以在业绩预期明确的板块中布局。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限时优惠周末就结束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