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大事件即将到来

涨停分析

板块评分不高,热度有所缩减。

今日涨停家数69家,跌停家数0家,市场热度略有下降。

昨晚等待已久的一号文件终于出台,本次一号文件依然与农业相关,让市场超预期的是对乳业的振兴行动,龙头科迪乳业一字板涨停。对于类似一号文件这种周期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只能提前潜伏,等待消息出来后进行收割,不可等消息出后追入,获利可能性较低。

近期极强的鸡和猪板块继续暴涨进入主升浪,昨晚益生股份发布了2019Q1的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3.2至3.4亿,业绩增幅达到30倍,即使今天涨停后公司市值仅88亿,估值极低。这种业绩的极度爆发配合市场的大幅炒作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不知大家还是否记得2017年的方大炭素,也是业绩爆发和市场主线炒作的结果。

小组曾经明确表示,本轮行情是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带来的上涨,关注此轮妖股的走势可以帮助判断风险偏好的变化。今天伴随调整,东方通信在下跌后尾盘依然收回涨停,以及银星能源也走出了11天10板的走势,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处于高位,机会仍然不少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695家,平盘180家,下跌1711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47.58亿。连续16天净流入。

今天市场继续调整,证实了小组对市场即将展开调整浪的判断。每当市场上冲到一定程度时,都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来释放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抛压,当市场调整时量能若是缩小的,说明市场中的空头不强,这种调整是良性的,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在调整周期中观察的主要方向。

从波浪理论上讲,当前上证指数在30分钟级别上走调整浪,但从调整的时间角度上看似乎还是差了点意思,标准走势是再次向下走出30分钟C浪,但强势的市场可能并不会给空头太多的机会,复杂4浪的判断也是波浪理论中最难判断的一浪。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有色领涨,计算机、食品饮料、医药领跌。

今天早盘有色板块大涨,其中黄金是受到昨晚伦敦金价上涨1.11%的刺激,有心的小伙伴应该有注意到,小组从上周便将黄金板块纳入了板块热图中。黄金白银的大逻辑是美国经济放缓及美联储紧缩周期即将结束,在昨晚,鹰派的克利夫兰主席梅斯特表态有望结束缩表,超预期鸽派,这也是市场上涨的主要催化。大逻辑的改变往往代表这中期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3月3号召开的两会也是投资者务必重点关注的事件,若在今年两会中扩大财政刺激,铁公基、地产和有色可能会被再次炒作,近期可以保持跟踪观察市场预期。

策略分析

近期讲过不少次执行止盈策略,小组在这里进行一定的解释。止盈策略的执行并不只是意味着设定一个固定的价格卖出,对不同强度的个股可以有不同的止盈策略,而从操作上也可以分批卖出止盈。执行止盈的目的是减少净值回撤,不求卖在最高点是执行止盈策略的必备心理。

策略角度上,市场进入调整周期,收缩部分仓位是比较适合投资者心理的做法。但在当前市场中,主线板块和组合中的压舱石板块是不可全部丢弃的,持有重心仓位的同时加以部分仓位参与热点炒作是当前比较可行的策略。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