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涨停!

涨停分析

电子板块领涨,板块评分极高。

今日涨停家数126家,跌停家数1家,市场热度极其火爆

今天涨停家数高达126家,百股跌停近几年我们见多了,百股涨停还是比较少见的。今天手上如果没有涨停的股票,估计都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是炒股的了。

小组在这轮行情启动时讲过,需要密切注意市场的热度。根据当前的盘面,市场的风险偏好显然是继续上升逼空行情已经开启,持股的朋友要拿好手中筹码,享受这轮期待已久的春季躁动。

涨停板上个股实在是太多了,但可以明确的是TMT板块仍然是当前市场主线。沪电股份是5G板块PCB板龙头,经过慢牛的走势后今天高位加速涨停,有望开始进入主升浪,关注这一市场热门标的,有助于判断这轮行情能走多远。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550家,平盘19家,下跌15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47.89亿。连续14天净流入。

指数今天双双创出反弹新高,深成指更是一举回补去年十一后的向下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涨幅更大。小组在技术分析中,有别于市场的其他技术派,一直认为本轮日线的MA60均线和周MA20均线,是中期市场的右侧位置,而不是大部分技术派认定的MA120甚至年线。因为这两条线是过去一年持续压制市场的,有效性经过多次的假突破反馈。一旦市场在下跌降速后快速突破压力,灵敏性和确定性更高。

站在当前的视角,指数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在小周期反复有调整的背景下,依然可以快速创新高。说明背后依然运行在主升阶段,在右侧趋势中,要淡化小结构带来的扰动,换股和减仓是规避短线涨幅过大的办法,但绝不是空仓或看空

行业分析

电子、非银板块领涨,市场红火。

今天盘面上,非银行业涨幅居前,券商和信托的集体爆发让指数录得5%的涨幅。小组反复提醒过,券商作为股市的周期性板块,在熊市时买入,持有到牛市,收益必定满满。同时板块热图中券商的趋势判断也维持了非常久了,希望各位有抓住这次机会。

本轮行情的主线TMT板块继续领涨市场,上午封测板块的涨停点燃了市场的热度。若如坊间传言,中国将在5年内向美国进口2000亿美元的芯片,那么将在东南亚及韩国、台湾的封测转移至国内是一个对我国有利的方案,那么国内封测龙头自然受益。

策略分析

上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分歧。早盘CPI等数据进一步坐实了经济数据走差,市场顺势调整。而盘后公布的社融数据呈现4.64万亿的爆量,政策逆周期调控的效果有所显现,市场预期的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正在进行。小组周五更是用“这一数据逆势大好”直抒胸臆,认为数据的信号意义大于实质

小组在上一个数据披露日曾特别提示,除社会融资规模的数据以外,M1、M2的剪刀差缩窄,将是一个重要的左侧数据,一定程度上代表流动性的拐点,更是经济企稳的领先指标。虽然此次M1同比继续滑落,不过按照周五央行召开的记者会解释来看,可能是春节效应造成的。市场进而认为,M1快速下行可能来到阶段极值,有望企稳。

策略角度,年初已经反复强调了这轮反弹的主基调。技术面右侧信号的出现,没有理由过分看空市场,即使是技术性的调整,也要保持比2018年熊市更为积极的仓位,通过仓位的最低水位控制,可以更大地榨取利润。本轮反弹的炒作逻辑并非基本面逻辑,而是政策的提振和流动性的转好,所以市场的贝塔行情在资金宽松的背景下还将延续。

资金行情的特点是顿悟者收割渐悟者,渐悟者收割浑然不觉者。短期关注两会前,一季度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间窗口。在音乐停止之前,继续舞蹈。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