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不动了?

涨停分析

电子元器件涨停家数回落,评分稍降。

今日涨停家数55家,跌停家数2家,热度有所下降。

全天盘面以震荡为主,市场板块主线仍然是OLED板块,依照同花顺分类有14家涨停,龙头领益智造一字板,收4连板。当前OLED板块是游资继续封龙头股涨停,但跟风股开始出现炸板的情况,小组密切关注的京东方A今天也并没有板住,放出了历史第二天量,高位大换手说明资金出现了分歧,5天40%的快速涨幅也让许多获利盘在此了结,相信明天OLED板块仍然会继续分化,投机价值已经逐渐下降。

同时今天看到前期老妖风范股份、东方通信、全柴动力等再度活跃。小组曾经说过,资金再次选择前期强势板块进行攻击是行情中后期的表现,资金没有新的方向时将会选择老妖进行再次收割,这里的交易风险极大,火中取栗的交易非职业选手不要参与。

盘面上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康美药业、上海莱士等前期闪崩过的个股今天涨停,这显然是部分资金腾挪后对低位票的攻击,这种低位票涨停的现象也是行情中后期的表现之一。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847家,平盘270家,下跌1467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56.82亿。连续12天净流入。

今天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收十字星的小阳线,缩量;深成指则略强,收小阳线,并且反弹高度已经来到昨天提及的压力带——去年十一假期后的跳空缺口压力位。

配合60分钟级别的震荡指标来看,这里小级别的压力也十分明显。日线层面收出的小阳线,是背后上升速度减缓的证明。所以对于指数层面来说,如果精细操作,可以整体保持基础仓位的前提下,换股或减仓,避免追短期涨幅较大却没有逻辑驱动的跟风股。

行业分析

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领涨。

今年1月份的行情是由外资推动的,但当时国内资金极其谨慎,小组也明确强调当国内资金与外资步调一致时,行情会有大波动,而近5个交易日显然证实了小组当时的判断。

从北上资金的流入来看,春节后我们看到的是外资继续大幅度流入A股,食品饮料、家电两个行业今年涨幅已接近20%,相信未来比较长期的时间内,外资的流入仍然将继续,长期持有现金流较好的业绩白马将会有不错的收益。

策略分析

明天来到中美贸易谈判的时间窗口。午间外媒已经传出3月1日的截止日推后执行的新闻。小组去年底多次强调过对于此事的看法:即我们红包发出去,平衡贸易帐,短期阶段缓和,但不改长期技术封锁和对峙。从最近的市场情绪来判断,市场也是给予此事偏暖的预期

回到策略角度,去年12月底判断19年的市场,是“衰退的象限,滞涩的传导,内忧外患,向死而生”。形容了市场在经济基本面向差的背景下,需要政策的更多干预。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政策密集发布,特麻辣粉和全面降准的实施,可以看出政策逆周期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市场在一季度叠加美股大幅反弹和市场流动性宽松,倾向于相信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可以打通,反弹属于“心动而非幡动”的范畴。

目前机构资金的预期,是重大会议和一季报时间窗口前,市场依然是可操作阶段。关注美股的动态,这将直接取决于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的态度,以及全球市场的资金流动。基于此,短期赚钱效应高的方向还是两个方向:

其一,中小创,轻业绩基本面,重题材预期差。

其二,外资重仓股,追求高现金流和高分红的业绩白马。

直到经济数据的领先指标出现回暖,或重要公司的季报出现拐点。届时才是行情全面发力的时间窗口。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