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集中在这个板块!

涨停分析

基础化工板块涨停家数居多,评分不错。

今日涨停家数102家,跌停家数8家,市场热度保持良好。

氢能源板块今天再次强势,龙头美锦能源继续高换手涨停。氢能源作为我国下一个公共用车的能源方式故事是足够大的,但当前股价涨幅已高,若短期出行业利好,那极有可能是获利了结的机会,接盘请谨慎再谨慎。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652家,平盘139家,下跌1810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4.51亿

今天周线收盘,沪深主板继续出现连续的阳线,但从日线结构来看,短期比较明显的呈现日线级别的5浪结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波浪理论的浪型,只是给予市场一个即时描述。并不代表5浪结束市场就一定暴跌,回调做出盘整扩大反弹级别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这里需要考虑的,是市场直接加速冲过3300,是否揉进了中美OK的预期,以及经济数据提前完成触底的预期。如果有这个预期在,那么这里应该坚定持有不动摇,而如果觉得背后有负面因素可能发酵,比如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仍然有所反复,那么这里则不要过分激进。

行业分析

交通运输、基础化工板块领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略跌。食品饮料中的啤酒板块继续保持强势。

航空版块受到昨天国常会将降低民航发展基金标准的影响,今天板块集体高开,但随后回落。航空板块最近的利好不断,这些利好对航空板块的业绩都是有正面影响的,但短期板块涨幅过大,下周将会出现分化,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

猪肉板块今天再次大涨,总龙头已涨停创出新高。周期股底部反转的收益是不可小觑的,接下来若猪肉价格开涨,猪肉股将会再次重现涨价股逻辑——越涨估值越便宜。但是猪肉长期仍然存在周期,猪肉价格涨上去以后还是会下来,判断猪价顶部显得极为关键。

策略分析

今天与机构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盘面感受普遍是赚指数不赚钱。因为从早盘两市高开开始,市场涨跌家数比就与指数涨幅倒挂,下跌的个股家数反而大于上涨家数。这一现象的背后说明资金聚焦到头部大蓝筹板块中,其他小股票的资金普遍在流出。

沪指逼近3300点以后,市场风险偏好也许不会突然扭转,但资金已经更集中于业绩能够兑现的强势行业中,变相通过调整仓位的方式进行了以攻代守。按照小组的量化统计,拉出近期创出历史新高的股票名单,发现创出历史新高的公司依然主要集中于传统行业中。这在创业板反弹接近50%的背景下非常说明问题。所以清明节后,市场的容错率可能不会这么高了,结构分化可能会越来越大,真正考验选股的时候到了。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