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阵后有机会

涨停分析

涨停评分低迷,涨停板无可关注板块。

今日涨停家数18家,创今年新低;跌停家数142家,继续创今年跌停新高

今年过年前几天的市场跟往年一样比较冷清,但业绩爆雷的批量上演今年还是第一次。今天是业绩预告披露的最后一天,大批量的上市公司大幅度亏损成就了今天恐怖的跌停潮。小组早在一个月前就写了《纾困基金要被坑,上市公司有套路》这篇文章,跟大伙提醒了这次财报大洗澡的可能,希望小组每天的分享和财报小助手真的能给大伙有所帮助。

但随着这一时间节点的过去,小组前期反复叮嘱的业绩地雷风险短期将释放完毕,尾盘指数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是偏暖的。市场机会也将重新浮出水面。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853家,平盘96家,下跌2633家。涨跌家数比依然很差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86.64亿。创出近期买入额度新高,1月净流入610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天虽然是周四,距离春节前仍有一个交易日,但今天涉及1月份的月线收盘。即便最近展开调整,但沪深两市月涨幅依然超过3%,大周期角度有所企稳。而创业板指则继续收跌,月跌幅1.8%。最强势的沪指也依然没有站稳月MA5的均线,说明反弹依然受阻

日线层面,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流动性问题小组前期已经分析过,短期不是影响市场的核心。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是比较平稳的。

行业分析

金融、家电及消费等蓝筹板块上涨,TMT板块领跌。

虽然今天百股跌停,但也阻挡不了外资流入的凶猛态势。今天北上资金流入86.64亿,蓝筹股的上涨相信大部分由他们所为。今天中午五粮液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增速在38%左右,这一业绩充分说明了外资在近一个月持续买入消费及金融的理由。但当前市场内部和外部资金仍然存在不少分歧,蓝筹和TMT的走势割裂是最好的明证,最好静待双方意见统一后我们再做决策。

策略分析

针对节后的布局方向,除了外资青睐的白马股以外,纵观业绩预告,成长股也涌现了一些业绩比较稳定的公司。其中没有商誉地雷、业绩平稳,同时行业属于政策鼓励、景气度高的行业将是节后布局的重点。今天尾盘已经有资金布局春节档没有商誉地雷的院线概念股,以及创业板50的一些业绩白马股。这些公司逆势翻红和企稳,背后是大资金态度的体现。市场在节后会在业绩锚确定的背景下,寻求这些错杀公司的机会。

昨天科创板细则公布,科创板在壳公司和垃圾股暴跌中,浴火而生,或是结束的开始。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