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要的文件即将发布!

涨停分析

基础化工板块仍然处于板块强势,但市场评分仍然不是特别高。

今日涨停家数45家,热度保持低位震荡

今天盘面上独角兽概念股发酵,主要是受到澜起科技开启IPO辅导的消息,持有澜起科技股权的个股及创投股纷纷涨停。当前炒作独角兽概念需要科创板消息的配合,按照当前的情况来看,现在进行IPO辅导的独角兽企业大概率成为科创板第一批上市的企业,科创板若有新的消息出现这些独角兽概念股都会蹦跶一下,密切关注科创板的消息,在开启之前波段炒作影子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中央商场受到实控人祝义才归来的消息应声涨停,同时祝旗下的雨润食品也大涨25%。这位大哥当年成就了江苏省首个民企收购国企的案例,后成为江苏省商界风云人物。当前实控人回归,相信中央商场和雨润集团的财务危机将会有所缓解。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703家,平盘217家,下跌1657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18.12亿

指数今天横盘震荡,调整的态势依然明显。以深成指来分析,目前指数继续运行在上升旗型的形态中,逐渐形成震荡中枢。市场在短期维持着弱平衡的状态。

创业板指更为弱势一些,本轮反弹涨幅最小,均线系统也显示出粘合发散向下的雏形,这里需要提防的是月底业绩披露期,是否成长股还有一次基于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释放。如果配合浪型走势出现一个坑,或许又将是一个好的抄底机会。

行业分析

市场保持震荡,农林牧渔板块领涨。

农林牧渔板块比较小,投资者常常会不太关注这一板块,但是近期这里面的投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首先最近一直在炒作的是猪肉行业,由于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极其严重,从一些屠宰场的调研来看,小养殖场的猪直接是拒收的,对于小型养殖户的出清对于大型养猪企业来讲是一个扩大市场份额很好的机会。

其次是今天大涨的益生、民和这类养鸡的企业,前期民和与圣农都对2018年的业绩进行了向上修正,养鸡行业的景气远超了上市公司的预期,但市场研究员普遍认为鸡的机会并不如猪大,或许只是阶段性的上涨。

最后就是每年都会炒作的中央一号文,一般会在一月底或二月初发布。前几年炒作了农机、种业,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今年市场预期会对农业的哪个方面进行改革?

策略分析

一月初市场跟随美股等全球市场反弹。但随着美股步入压力位,新兴市场压力再次显现。风险偏好的提升也到了阶段的高峰。市场短期基于不确定性提升,资金观望态度明显

从最近披露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各项指标依然运行在下行的周期。所以基于大周期的角度,短期没有右侧加仓信号。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的大行业,甚至在年报和一季报仍然会压力重重。最近罕见举行的研讨班更是提出 ,今年防范各种风险,仍是重点工作。所以短期盈利端的风险,随着年报披露临近,需要提防。

基于宏观背景的不确定性,市场预期反弹的高度很谨慎,表现在盘面上就是急于兑现利润,大家对预期收益都不高。但基于对政策逆周期调控不断加码的认识,市场在春节前大概率没有大幅下挫的风险。市场流动性也并不十分紧张。所以市场可能呈现的走势是弱势震荡,期间将考验选股和择时能力。题材的穿插仍是阶段亮点。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