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重仓股大涨了!

涨停追踪

今日涨停数量前五板块涨停评分极其低迷。

今日涨停家数34家,涨停数据继续低迷。

今天指数虽然涨得还不错,但是涨停板数据并不好。34家涨停数据创了今年以来的新低,而前期游资炒作的风范股份、雄韬股份等均被死死摁在跌停板上,永泰能源也没能在盘中保持涨停,参与龙头股交易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游资进攻防守的态度,在龙头股上及时转变态度才能制胜。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458家,平盘161家,下跌954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84.21亿。为阶段最大单日买入量。

沪指领涨两市,突破MA60的压制,同时成交量出现了环比放量。从指数协调性来看,沪指近期趋于强劲,背后的推动我们在“一个重要资产破位了”的文章着重分析过。随着人民币资产的走强,外资对于现金流更优的绩优蓝筹更加青睐,汇率差的收益空间更大了。

从指数周线层面来看,沪指收涨1.65%的小阳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1月9日和1月7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短期没有回补。随着下周均线系统拐头,周MA5等均线有望出现走平后的上翘。

日线层面,这一笔反弹力度较强,今天突破了压制市场的MA60均线,但沪指是第一个突破的指数,后续观察能否站稳,同时关注创业板等指数能否跟随突破。例数去年四次市场失败的突破,今年随着市场下跌降速和超跌,市场有望出现突破的右侧信号。

行业分析

今天盘面钢铁和大消费板块领涨,外资流入明显。

今天盘面上是白马股行情,北上资金的强势流入是今天行情的决定性因素。外资当前选择买入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不仅是公司的现金流状况较好,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当前人民币的汇率。在汇率为7左右买入股票是相对比较划算的,如果后面人民币升值,从汇率角度也能赚不少了。

昨天国务院发布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集中采购的扩大并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剧烈,给出2~3年的过渡期让药企短期松了口气。当前制药行业最严厉的政策时期已经过去,本次的方案发布更像是医药板块的靴子落地,板块整体可能会迎来一次修复,而质地硬的优质公司更具有可能走出比较好的上涨行情。

策略分析

市场的两个心魔,贸易摩擦与政策环境,两条线均向有利于市场反弹的方向运行。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我们曾经重点强调,背后大概率是与美谈判的部分妥协预期,虽然谈判没有一个阶段性的结论抛给市场,但背后大概率是如小组之前的判断:“我们要把红包交上去,进而降低关税,开放竞争,但不改长期的技术封锁”。阶段心理面向好。

政策面,降准等普惠金融的措施不断加码,逆周期调节的动作持续不断,这给予了市场阶段风险偏好提升的动能。前面强调的2500点是政策死守的阶段市场底部。

策略上,目前市场运转的比较健康,题材轮动以昨天为节点,阶段结束,需要等待新的活跃题材涌现。但机构持仓的风格在今天浮出水面。市场梯次轮动反弹可能是最近的趋势。策略角度仍然没有理由追高,避免追逐逻辑驱动不明的资产。毕竟市场的基本面目前没有能力支持市场暴涨,大家关心的经济数据触底前,市场大概率仍有反复。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