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场的二三件小事

康泰生物昨天公告,推迟了半年报的发布,并称不需要调整公司的业绩预报,因时间紧张,尚未完成半年报的编制,故推迟发布半年报。

7月25号开始,国家组织对全部疫苗企业飞行检查,结果有待发布。我大A股就是这样,舆论漩涡一来,财务报表都没法按时提供了,有限的工作人员被大量突发事务牵制住了似的,希望生产经营的质量不会因为这些事更退一步。

这件事的启发其实在于,表面的有序是很脆弱的,从生活到市场,很多东西其实都是不稳定的系统,学会和不稳定系统的相处非常重要

一次在北京燕郊某公园参加券商组织的活动,苦逼的卖方小伙伴发现大家游园的时间都不固定,入园门票发出去容易,回收就难了,所以发愁后续的报销怎么办。估摸着要自己垫费用了,小伙伴一琢磨不行,索性孤零零站在公园出口,等着一个个回收团队成员的票。

到了这里都很正常,但后续挺超乎我们预料。

正常游客出门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人在交门票,以为是工作人员,把自己的票给了这个卖方。可能是卖方小哥长得憨厚老实,很像公园管理员吧,游客们也没问一句具体情况,看到有人收票就把票塞给他。二十分钟,卖方小哥超额回收了入园门票,喜滋滋的走了。

这件事的启发是,秩序的形成比想象的容易,人群是最容易被驱赶的,散户尤其如此,追涨杀跌是不言自明的规则

牛市的时候,有次跟某基金大区销售负责人聊,问什么样的基金好。大哥说,涨的基金其实他们没那么喜欢,因为业绩好,不需要营销,领导觉得你们销售没用,都是投研牛逼。而且,牛基的持有者,都是一茬一茬的,一般十来个点就赎回了,一波波人把净值朝上拱

牛基和牛股其实一样,能拿很久的散户几乎没有。尤其是挣小钱和亏小钱的客户,都极难伺候。挣了大钱的客户,把你当亲人,发自肺腑对你好,有好事还惦记着你,但该赎回变现还是不会手软。

他们最喜欢的客户,是很快被套 25% 的那一批,这批客户稳如泰山,不离不弃。只有亏了 25% 甚至更多的这批人,乖乖交管理费,长期埋头不赎回,十分有利基金规模稳定。而这件事的启发是什么,就不展开说了,这个世界对于财富的分配很公平。

自从我们开始搞这个公众号,后台永远都不缺把我们当分析师使唤来使唤去的读者,我们尽量答疑解惑了。

我们从不拒绝友善的提问,后台互动交流挺热闹的,小组也收获颇多,很感谢每一个在后台给我们加油打气的朋友,但颐指气使的读者让我们觉得还是应该写两句。我们写这个号纯粹是因为兴趣,拉数据作分析都是看个缘分。

尊重劳动付出是一个人有修养的表现,投身股市不就是为了挣些钱,活的更体面些吗,别把一些东西丢在进步的路上了。每天观察市场,分析公司,本身也是我们的工作,整理客观的数据,普及投资分析的基础知识,是积善修福,圈子里很多投资前辈找到了自己修行的方式,小组也找到了自己的,就是让每一个有缘相识的朋友少交智商税找到自己在资本市场上的生存之道

最后,请不要按照我们的文章操作,投资有风险,务必谨慎。我们的文章很多都是在做投资思路和分析思路的分享,每个人心中都有心仪的标的,打开自己的账户看看不就是吗,如果读文有收获,就用我们的思维方式检查一下自己的持仓,散户总体七亏二平一赢,希望大家能收获比短期输赢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