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荐书

假期收尾,给大家推荐一本豆豆的《遥远的救世主》,曾经翻拍过电视剧《天道》。比起投资,这本书讨论更多的还是“道”:天道,圣杯,一生万物。

文笔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传达的思想,常读常新。

这是文化属性,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

穷就穷在幼稚的思维,穷在期望救主、期望救恩的文化上,这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的价值判断体系,太可怕了。”

◆ ◆ ◆  ◆ ◆

多少人买股票、压下人生赌注,仅仅是因为跟着别人买?那别人到底是根据什么买的呢?小资金跟风大资金,大资金跟风机构主力,机构主力跟风超级主力,这个链条下,一定有一个终极的出价者。直接参透他的选择逻辑,不要让中间商赚差价。

开放世界,试错前行。多学多看多思考,给自己在不同市场环境活下去的基础。因为不了解基本面而亏掉的钱、因为情绪波动而亏掉的钱,都是学费,是智商税和勇气税。你的持仓和交易就是你要向市场展现的道理,如果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勇气,时代的洪流中听不到你的一丝呐喊。

小组常说水大鱼大,努力摸鱼,其实核心是希望大家能挣时代的钱,因为时代就是我们命运的基石。

相信的,命运牵着走;不信的,命运拖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