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点干货

不少小伙伴非常关心小组的仓位变化,每天进来首先看仓位有没有动,今天小组来跟大家讲讲一个重要的策略——仓位该怎么管理。

首先可以把仓位分为长线仓位50%,中线仓位30%,短线仓位20%,加起来100%。这里的长线可以看周线或月线,中线可以看日线,短线可以看60分钟级别。这里所有的数值都不是固定的,大伙儿可以自己调配。

然后对市场的长、中、短期走势分别进行判断,按照判断来进行仓位配置。以现在为例子,比如长线认为是向上,中线和短线暂时看不太清,那长线的50%仓位就要持有,中线和短线的30%和20%仓位就先候着,等待机会的到来。

每一次加仓,都必须想清楚现在加的是哪个周期的仓位。比如短线抄底,就加短线的20%仓位,中线见底,就加中线的30%仓位。同样减仓也是一样,短线见顶了就应该把短线仓位给减了,别的仓位也同样的道理。

其实仓位管理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实施起来是比较难的比如暴涨的时候短线出了卖点,但经常会受到贪欲的影响不舍得卖,导致错过减仓的绝佳机会,在投资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并不容易。

回到市场,短线上市场仍然弱势,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大伙儿就先剁为敬当前短线还是休息一下为好,下周一科创板就开板了,等资金把下一轮主线先打出来我们再跟也不迟。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23家,跌停8家,市场情绪低迷。

农业种植、玉米等板块涨幅居前。

种业、稀土板块今天早盘大幅冲高后一路回落,这是受到对面又喊话的刺激,负相关板块开始做超跌反弹。由于市场逐步认识到问题要长期斗争,所以它的影响是边际递减的,短期对这两个板块不宜期望过高。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1.9%,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18.44亿。

今天指数弱势调整,收盘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光头阴线走势极为难看。最近三天跑赢上证50的中小创领衔下跌,沪指今天更是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足见市场有多么的脆弱。

值得注意的是,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本轮最弱,目前还在多条短期均线之下。今天之后,深成指也跌破了MA5、MA10、MA20等均线支撑,也开始显露出疲态。

行业分析

昨夜白银期货暴涨,金银板块早盘大幅高开后一路走低。金价当前还保持在震荡的区间,但不少黄金股已经兑现了金价1500美元的预期,除非金价再次进入上涨趋势,否则黄金股将继续保持震荡。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层面,月底有密集的标志性事件来临。除了最近反复提及的ZZJ会议以外,下周一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也是大事,美股方面对于政策的讨论也会直接影响国际市场的资金流向。故综合来看,本月底的市场有非常多值得关注的节点,都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率的放大。在这之前市场更多的呈现为弱势震荡。

月初市场还在紧紧抱团消费白马股时,策略角度就一直强调要小心中报业绩不及预期的调整,目前来看确实成为市场弱势的主要逻辑线。频繁有机构重仓股出现突然地暴跌,猝不及防。比如近期的大族激光、永辉超市、欧普康视、普利制药、浪潮信息等频频闪崩,短期的下跌速度和幅度甚至远远超过没有基金持仓的绩差股,这些恰恰说明抱团到极致时,也有很大程度的羊群效应,短期筹码交换向来都是先来者吃肉,后来者买单。这一阶段,还是务必做好防守,耐心等待市场挤干水分,趟过雷区。

点击在看,跟小组一块看复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