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阳线,市场嗨了!

昨晚金毛放消息,打消了市场对15号的疑虑,今天指数直接跳空高开高走,并且回补了双11那天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成交量明显放大,右侧买点已经出现,这里小组再加2成仓位,博弈市场向更高位置拓展空间。
从创业板指数就更能看清市场,经过三个月的上升三角整理后,创业板今天跳高突破三角整理区,距离1792点的年内高点也只有2%的距离
虽然今天创业板指还没有达到有效突破(双三原则:3天以上、3%幅度)的标准,但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了。在5G时代科技浪潮推动的大背景下,创业板有可能再次演绎类似2013年的好行情。
而且这一次,主板大概率也不会像2013年那样孱弱,因为目前主板市场整体估值非常低,金融、地产及一些低估值高分红的周期品种都封杀了指数的向下空间,无非就是等一个契机向上
另外,主动管理型外资持续流入也是支撑行情的重要因素,在近20个交易日的震荡行情中,外资无一例外都是持续买入,这一点跟今年1月的情况非常像,当时市场氛围是年报预披露炸雷不断,内资犹豫不决,只有外资持续买,将上证50生生拉回2500点上方,并在年后最终引爆行情。这一次,会不会是历史再一次重演,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今天这种情况,小组的第一反应就是买券商。这种重大利好出现后会迅速推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场外的资金如果想迅速入场的话,券商肯定是他们的首选,毕竟买券商就是买股市的周期。
至于券商板块里买什么,小组有3个思路给大家参考。
第一个是最简单的,买券商的场内ETF因为ETF是按照券商板块市值来配置,买基金就是买整一个板块风格,缺点是不能跑出板块内的超额收益,但是也不会差,适合不太会选股的选手
第二个是买上一次板块炒作的龙头。由于市场存在记忆,曾经的龙头往往会被资金青睐。这块不多说,去复盘一下年初那轮板块行情的龙头,再对照一下今天的走势就知道了。这种模式比较适合交易型选手,需要对市场有较高敏感度,但这种模式一定要反应足够快,慢了就拿不到好位置了。
第三个是买有扎实基本面、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过去几年对金融市场的风险有不小压缩,截止到去年底风险化解不少,预示着券商行业的基本面到达底部。而最近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频出,这些是给头部券商带来了更多的业务。头部券商的初步筛选非常简单,市值排名前10的这些就是了,而更严格的筛选则需要深入研究。
今天券商虽然打出了一笔,但是幅度仍然没有达到逼空的状态,下周需要密切关注市场是否出现强有力的买盘攻击,如果不能出现,那短期有抖动也是可能的。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45家,跌停4家。

市场涨多跌少,涨幅中位数为1.0%。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52.7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左手红包,右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