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要思考

周末的PMI数据很好,证券也出了利好,可今天市场还是冲高回落的弱势行情,调整可能还没完。盘面确实无聊,小组周末应邀去参加了雪球嘉年华,今天跟大家聊聊见闻。
场馆内人气最高的肯定是大霄老师了,他的演讲中说了几个观点:
1、从2440点开始,牛市已经来了,但这轮牛市是最考验投资者水平的慢牛;
2、支持牛市的理由有:债市资金回流股市、市场PE在历史低位、黄金下跌避险资金涌入风险资产、RMB升值、外资目前在A股比重很低未来还将持续流入、国内居民对金融资产的投资需求将大幅提升等;
3、拥抱好股票,他看好保险、地产、基建和消费白马等;然后就是他的名言:远离黑五类,方能实现幸福人生;
4、另外还说了港股出现了人生难遇的投资机会。
小组对于大霄的观点基本认同,市场逐步转好、外资流入是市场后期的常态。港股由于某个事件的影响估值压得比较低,但光从股息率来看就已经非常吸引机构投资者了。而具体到股票的选择上,拥抱好股票肯定是对的,但究竟是选择以蓝筹为代表的低估值还是以科技为代表的高成长,这就因人而异了,总体来说,只要买点不太差,赚钱应该都是大概率事件。
—————————————————————
上面大霄讲到了外资的配置比重很低,最近小组也观察到,上周二MSCI定投过去后,北上资金还在继续稳步流入,今天北上资金又流入了27亿。外资的持续流入已经成为了这两年的常态,白马蓝筹在外资的影响下波动会逐步减小,估值向国际市场靠拢也是大趋势,但是有一件事值得我们思考,外资到底还会流入多久?
下面这图是美国、日本、中国的GDP、上市公司总市值、MSCI权重对比。美国以24%的GDP占有44%的上市公司市值,MSCI给予了55%的权重,超配美国其实也合理,毕竟有龙头和金融优势;而日本则是以6%的GDP占有8%的市值,权重同样也是8%,这算是标配了。
但看到中国,以16%的GDP占有15%的市值,但权重却只有4%,这部分权重里还有一大部分是中概股,A股的权重绝对低配。从长期来看,权重如果回到标配的15%,那外资还有数倍的增量空间,从这个角度来推演,外资的增量将是未来几年能看到的确定性流入,我们在择股的时候也可以适当搭一下外资的便车。

—————————————————————
另外,今天地产板块涨得还不错,香港内房股也大涨。周末有几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放宽的政策,对于房住不炒的大方向小组认为还是会坚持的。最近的变数在于月中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我们要跟踪好接下来的方向,如果边际上有宽松,大周期板块可能会有阶段行情。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39家,跌停9家。

市场涨跌分布持平,涨幅中位数为0.0%。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27.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多领红包多“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