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又刷屏!

今天安信证券策略会,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的演讲主题是《知止不殆》,到了下午,小组就又被高博刷屏了。上次看到高博的消息还要回到去年7月,就是“如果这次没搞对,30岁年轻人洗洗睡”的那一次。
新财富停掉的这一年,券商首席们的热度明显下降,不过像高博这样的知名首席们,在市场里的影响力依旧不减,他们不仅是代表金融机构的一张名片,有些时候也被解读为政策的风向标,这里不包括乱喊“青春底”、“婴儿底”的那些。
除了高博,前海开源的杨德龙应该是大伙比较熟悉的首席了,与很多宏观首席冷峻的风格不同,杨德龙活跃在各类媒体上,上至央视财经,下至个人直播,国内各种峰会,海外巴菲特股东大会到处都是他的身影,微博粉丝已经44万,是正儿八经的大V。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杨德龙的影响,越来越多的首席们将他们的投资观点放到了微博、公众号等平台上,小组收集了一些首席们在2018年底对于2019年的观点:

拥有过硬的学历背景和专业知识的首席们,故事也不比他们写的报告少,每到年末,金融行业的保留节目就是盘点各位首席们年初发表的投资观点是否应验了。
杨德龙可以说是首席届的营销模范了,去年出了一个十大预言,不管是啥都往上写,总有几条能写对,对股市基本是常年看多,去年的预言里面还有一条“A股市场有望重新回升到3000点之上”,这一套营销影响还挺广泛的,越来越多的首席加入到了写十大预言的行列当中。
高博去年的策略报告名字叫做《反者道之动》,相比之下,高博就没做什么十大预言了,描述了一下A股处于低估的位置,认为未来市场的信心将逐步得到修复,从而推动市场估值水平的回升。
中信证券策略首席秦培景大家应该不陌生,小组之前也分享过他的策略报告,在去年的时候,他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说句实话,小组也期待这个预言能成真。此外,他还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行业上看好高端制造和医疗、保险、企业云服务等行业,整体还算不错。

说到这里,大家可以先看一下2019年大类资产的表现情况,今年与2018年完全不同,基本是买啥都能赚到钱。胆子大的买比特币,单车已经变成了摩托。除了比特币,股票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基本全世界都在赚钱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16.41%、33.27%。而因为国内的做空机制作用不大,所以券商首席对于股市基本以看多为主,今年大多数首席都能笑到最后。

中信建投的张玉龙去年预测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股票投资策略是: 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行业上看好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建议规避周期板块。

海通的荀玉根是2016-2017年新财富第一的策略分析师,今年的表现整体欠佳,去年给的判断是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国泰君安李少君的策略就很有意思,他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重在防御和等待信号验证,四季度可能是配置风险收益比更佳的时点,预测的时间点这么精确,最后还有点被打脸的味道。行业上认为前三季度看好猪养殖、必选消费(如调味品等)、火电、银行、地产,现在看来这些行业有涨有跌,表现不一。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可以说是卖方研究的领路人,去年的时候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主要把握以下四大投资主线:一是新经济高增长;二是政府加杠杆;三是周期行业集中度提升;四是消费升级和高端消费。
看看这些首席们的预测,想必大伙也跟小组有相似的想法:今年行情变化太快,想要预测十分困难。年初给人的感觉是牛市快来了,然后一盆冷水浇下来,进入到“满3000减100”的阶段。前边还是白马股牛市,后面就变成了科技牛兴起,中间还夹杂着各种奇怪的主题炒作,总是感觉有行情,但是看看账户,落袋的盈利没几个。
有小伙伴评论高博今天的演讲:高博士的意思是,研究宏观对指导投资没啥用了,但是还是要不停地研究。今年一下说地产要被拿起来,一下又传来银行不给放贷款;这边听说要放水,那边又说要拧紧水龙头,美林时钟转成了美林电风扇,让人找不着北。是啊,就算这样还是要不停的研究啊,因为明天还要上班啊。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格力宣布“再掀11.11百亿大让利”活动,进一步打击低质伪劣产品。之前双十一的时候格力就开打价格战,大家都认为格力这是在去库存,现在再来一套,估计是压力有点大。不过作为消费者,能够低价买到商品,何乐而不为呢?

2)今天新能源车上游的钴和锂涨得还不错。钴方面,外媒传出嘉能可的Mutanda矿已经暂停运营了,这个矿的停产减少了接近20%的钴供给,明年的钴行业的格局直接从溢出20%到供需平衡了。锂的话感觉像是跟涨,因为即使西澳的部分锂矿已经停产,锂行业还是处在供给过剩的状态,后续走势有待观察。

3)昨天文章评论里提到了一家公司股东人数少于2000人也会退市,A股目前比较接近的例子是菲林格尔,三季度末股东人数3200人,这种情况的基本都是庄股,虽然庄家不会笨到把公司弄退市了,但是发现一个还是拉黑一个的好。

4)台湾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时去世了,据说是因为体力不支,导致猝死。现在的综艺节目基本都是流水线产品,一趟节目录好几遍,然后剪出一些精彩片段来,明星录一整天节目也会精疲力竭。生活不易,希望大伙多注意健康。

小组今天继续给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口就可以参与抽奖啦,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三个号都有,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点一点,赞一赞,我们都是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