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布斯激动了!

一年一度的财富榜单又公布了,这是围观超级大户的机会,每年榜单上都有企业来来去去,通过这份榜单排名的变化,我们可以窥见财富的变迁与国家的兴衰。

小组去年就写过一篇世界500强榜单的文章,回顾从1995年到2018年,这份榜单的变化,我们看到了日本失去的20年和中国的迎头赶上。

那么今年这份榜单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赶紧跟小组一块来瞧瞧吧。

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中国上榜公司的数量首次登顶,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一。并且前五名中有三个为中国企业,具体来说,沃尔玛位列第一,中石化第二,壳牌第三,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分列第四、第五位,新上榜的巨型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则位居第六位。

中国公司今年新上榜的企业一共有13家,占新上榜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这13家公司的名字说出来大伙耳熟能详:格力电器、华夏保险、国家开发银行、安徽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等等。这里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小米了,小米本次排名468位,虽然排名要比格力电器靠后,但是小米成立只有9年,是2019年世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小米的上榜也把雷军乐坏了,在微博上得瑟了一把。

在互联网领域,除了小米,还有6家公司上榜,分别为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中国的其他互联网公司——京东、阿里巴巴、腾讯,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本次榜单上,所有的房地产行业企业均来自中国其实全部的房地产企业一共也就是5家:恒大集团、碧桂园、绿地集团、保利集团、万科集团。有趣的是,这五家公司的排名都比去年有大幅提升。例如,恒大集团从230位提升到138位,碧桂园从353位提升到177位。

从这份榜单的变化当中,我们能感受到国内产业的变迁。即使现在,银行、房地产业、互联网、制造业等都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抓住了风口的企业家们,不只是让自己的公司出现在了这份榜单上,同时也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拍下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又上头条了,这次是因为他宣称自己突发肾结石,所以取消与巴菲特午餐会面。这脸皮是真够厚的,花一次午餐的钱,还要多蹭几次老巴的流量才行。今天又看到报道,说孙的项目涉嫌非法集资、洗钱,开发的APP涉黄等,看这架势,不知道他还能骗多久。

2)传音控股科创板上市首发获通过,我们之前就聊过这家公司了,大伙搬个小板凳准备好瓜子,围观下造富神话就好。

3)华为启动全球天才招募:对八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最高201万元。这是一个千金买马骨的故事,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不过华为舍得投巨资搞研发也是大伙都知道的事情,今天A股的华为概念股也顺势涨了一波。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