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大事!

昨天区块链还烈日炎炎,今天尾盘直接就下暴雨了。尾盘区块链批量炸板,截止到收盘板块仅剩29家涨停,淘汰赛状况十分惨烈。
昨天区块链板块对市场短线的情绪影响是正面的,但今天这一板块对市场情绪都是负面的影响了。首先是开盘批量个股开板,耗费了科技方向大量的资金去接盘,前一小时全市场成交额2370亿,区块链板块就成交了621亿,占比26%。其次是尾盘区块链的暴杀,把上午追进去的人都给套里面了,市场短线的情绪被往下猛摁了一把。
今天也不只是科技方向被套,几个机构扎堆的个股由于业绩雷也直接跌停,白云机场、伟星新材、博通集成。三季报披露还有最后两天,等最后的雷暴过去以后,市场或许会平稳一些。
总体来看,今天指数单边下滑,将昨日涨幅尽数抹去,走势也比预期的要弱不少市场昨天放量只是消息刺激下的短期个别板块放量,区块链抽干了市场的短期流动性,导致重回前期的震荡调整态势。从图上看当前指数仍然在三角形收敛的区间内,当下应继续等待市场走出方向。

数据跟踪

【板块】

不少猪肉股的三季报不错,最近猪肉都比较强势。这里多提一句,猪肉股的基本面确实已经在逐步兑现业绩,技术上也是上涨趋势,当前养殖企业正处于量价双升的过程当中,后续猪企业绩超预期的概率并不小。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50家,跌停24家,跌停不少,市场情绪较昨日降温明显。

市场分化较大,涨幅中位数在-1.5%。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24.24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市场重回震荡,那么前期三次支撑住沪指的60日均线就很可能再次回踩,这是短期的关注重点。
策略角度,除了技术面的关注点外,近期有三个事件都值得关注,一是正在召开国内大会,宏观方向和货币政策会不会进一步明朗化;二是11月中的国外峰会,目前看签协议的概率比较大;三是11月26日MSCI很可能再次扩容,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人民币。
综合看,短期内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下跌风险,外资都等着来抄底,而潜在的利好也还有,下跌空间有限,中期看还是区间震荡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红包要领,在看也要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