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飞刀!

新城控股经过3个跌停板以后今天开板了,全天成交了80亿,成为了今天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

对此可能各有各的说法,买入的资金相信也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小组对这种情况有一个交易原则,就是不接飞刀如果把大跌比如成地震,那么往后可能还会有余震,最好等到余震过后再去发现公司的价值。

在投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做减法,接飞刀这种策略就是小组减掉的。只在自己的能力圈内投资,不去做那些力不从心的交易,才能持续稳定赚钱,毕竟最终目的是账户向上,而不是寻求刺激。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40家,跌停7家,市场情绪好转。

氟化工、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日本高官重申不取消出口管制措施称不会与韩磋商,受此影响,OLED及氟化工板块下午大幅拉升,强力新材三连板,多氟多、凯恩股份涨停。长期看事件会影响下游企业扩大原材料供货渠道,对我国整体行业来说是利好,游资有一定炒作的理由,咱们继续关注事态进一步发展。

由于科创板开盘临近,对标科创板的部分主板个股如联合光电、和佳股份等8只个股涨停。在科创板开板之前,相关标的可能还会有一定的炒作,但是务必要把握好兑现点,这里对交易的要求比较高。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2%,市场涨跌平衡。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出26.2亿。

市场今天有所企稳,创业板领涨。相比于创业板指,沪指成为最近较弱的指数,走势上更接近6月19日的缺口位置。

上证50今天跑输其他指数,背后是机构重仓股依然有比较大的卖压,中报业绩披露期,大家的内心活动丰富起来,相比于之前没有业绩披露的朦胧期,现在到了辨别真伪的时刻,有些机构抱团股短期继续出现筹码的松动。说明有人开始怀疑,通过卖出来规避不确定性。

成交量方面,今天的缩量企稳已经来到了近期的地量,与6月18日、6月10日的成交量持平。短期可能维持这种低迷的情况。

行业分析

受6月汽车销售数据报喜影响,今天早盘汽车板块略有反弹,午后再受到政策影响,整车个股上涨。6月数据有国5换国6、促销加大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销量是否能持续转好还存在较大疑问,后面咱们还是等更多数据出来后才能确定是否反转。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上,市场昨天被一记闷棍打蒙以后都不敢冒进,短期机构重仓股被中报披露预告所压抑。从成交量的角度上看的很明显,缩量的状态说明大家交易的意愿不大,虽然不能马上逆转,但也没有恐慌情绪的进一步放大。

综合来看,大家还是对中报的业绩持有比较大的怀疑态度,7月份有内部的经济会议即将召开。届时需要综合政策方面的变化,结合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情况,市场才会寻找到新的估值中枢。所以在这之前市场持续在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今天看到有不少新朋友关注喵招财,小姐姐特别开心。历史文章在公众号菜单栏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查看,我们做的各种工具也整合在了菜单栏,市场每天都在变,人来人往,希望你能在这里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