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反攻

这两天行情确实没啥可看的,小组重新拿回利弗莫尔写的《股票大作手操盘术》又看了一遍。对于各位投资大师的书在不同阅历情况下读会有不同收获,好书会常读常新,小组也建议大家隔一段时间就读一下经典书目,相信会有不同收获的。
利弗莫尔其中一个交易模式很值得思考,对于看好的股票并不急于买入,而是等待资金认可出现上涨力度后,等待一个回踩,再次上攻创新高时介入。
例如一只股票预期的目标价在80,价格在25~35区间震荡时并不着急介入,而在第一轮上涨突破35达到40,然后回踩至38,股价在再次突破40的时候介入。
有人会想,明明在25~35区间买入赚的钱更多,为啥要等到40的时候再去买?这里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时间。
在底部区间,股价可能会持续震荡很久都不兑现逻辑,如果这个时候就介入那意味着要付出不明确的时间成本,甚至在这种震荡中投资者非常容易丢失筹码。而在股价上涨阶段买入,则是用更高的价格来买时间成本,以及市场认同的确定性。当然这种模式也常有出错的时候,无论哪种交易系统止损原则都是必备的。
聊回市场,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尾盘拉升,上证指数再创调整地量1304亿。市场抛压已经很轻,只是没有持续性热点板块带动上涨。反弹预计还会持续,但走得可能并不会太流畅,如果明天上冲没有力度,那么可能就要执行短期仓位的纠错操作了。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47家,跌停9家,市场气氛较昨日有所好转。

总体涨多跌少,涨幅中位数在0.8%。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2.95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最近盘面挺沉闷的,这两天市场在尝试反攻,但萎缩的量能说明资金的合力较差,大家在这里比较缺乏明确的方向。昨天沪指再次回踩了ma60均线企稳,短期要看看这里反弹能否出现好的赚钱效应,毕竟指数反弹之外,还要看到行业板块出现带头效应,总体而言,现在做起来真的是很难。
市场沉闷和萎靡时,正是做研究的好时候,最适宜思考和布局。特别是震荡市中。其实搞投资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在大部分时间里能操作的可能不多,或许仅仅是“等风来”,剩余的时间都是思考和学习,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持续学习的能力。市场起起落落,把握节奏感很重要,保持钝感力也同样重要。
市场短期的波动,实际是很难预测和完全把握的,市场充斥着杂音,我们不必企图抓住每一个波动,而是抓主要矛盾,抓大放小,有所取舍,争取在具备确定性的区间,下重手。比如我们常常使用的市场重要趋势线,以及市场重要的均线,都是重要参考指标。

红包又来啦,还有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红包要领,在看也要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