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六年的十倍牛股!

昨天听朋友说,科创板已经受理了君实生物的上市申请。君实生物之前就是新三板的明星公司,去年抓住港交所改革的机会迅速赴港上市,今年又要回来科创板继续融资,小组刚好借着这个机会跟大伙聊聊这家公司。
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核心产品是PD1单抗,经常被人称作“抗癌神药”。美国前总统卡特的黑色素瘤就是用这种方法治愈的,就是那个让《非诚勿扰2》里李香山直接放弃治疗的“绝症”。而君实生物目前获批的上市的首个国产PD-1 单抗,就是用于晚期黑色素瘤治疗的。
说起君实生物,不得不先说说它的灵魂人物——熊俊。虽然是君实生物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但是熊老板并没有生物制药的专业背景。他先是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的是经济学,后来进入了基金行业工作,在二级市场赚够了钱之后,熊老板并没有选择花天酒地,而是选择朝着自己的理想与情怀奋斗。
在2015年时,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宣布捐出价值450亿美元左右的股份,用于研究治愈疾病、提供教育等慈善用途。而熊俊比他们更早地在做对抗疾病这件事,并且做的很成功。
2011年,熊俊开始了自己的布局,他先是拿下众合医药的控制权,而众合医药董事、核心技术人员张卓兵、单继宽在2012年底共同出资设立君实生物。一个月后,熊俊及其父亲熊凤翔通过股份协议转让成为君实生物实际控制人。
2014年,熊俊将众合医药带上了新三板,2015年君实生物也顺利登陆新三板,并吸收合并了众合医药,解决了同业竞争的问题。
从财务表现上看,君实生物的盈利一直都在水下徘徊,2016到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35亿元、-3.17亿元、-7.23亿元,亏损的钱去哪了呢?
我们看看君实生物的研发投入就会发现,2016-2018年研发费用分别为1.22亿元、2.75亿元、5.38亿元。所以想做创新药,最重要的就是钱、钱、钱,前期没有巨量的资金砸进去,是很难取得成果的。

而熊老板在把君实生物带上新三板后,就开始发挥他的资本运作能力,帮君实生物募资了28亿元,其中通过定增和可转债直接融资20.1亿元,引入了包括高瓴资本在内的诸多投资者。
现在熊俊及其父亲熊凤翔只持有君实生物16.37%的股权,君实生物的第二大股东檀英投资就持有了9.77%的股份。檀英投资的背后是林利军,他2004年起创建汇添富基金并一直担任总裁至2015年,后来辞职创办正心谷,开始一级市场投资,在资本市场,他能利用的资源很多。
开发创新药,光有资本是不够的,核心的技术人员和管理团队也十分重要。君实生物挂牌新三板之前,第三大股东是杜雅励,持有公司12.6%的股份,她的股份来自于其丈夫——陈博,他曾经出任君实的CEO,是君实生物核心技术人员。现在,在君实最新的十大股东里面已经看不到杜雅励的身影,创始团队的核心人员在公司上市后减持股票,兑现自己的付出是常见的情形。
目前君实生物的CEO是李宁,履历十分亮眼,历任FDA审评员、高级审评员、审评组长、分部主任等职务,但是他是职业经理人,并不持有君实生物的股份。目前高管团队里面,还有三位董事合计持有了约3%的公司股份。
我们看看君实生物在新三板的股价走势,股价一路蹭蹭地往上涨,最早定增进去的投资机构,成本不到停牌前股价的1/7,而原始股东手上的筹码,成本只会更低。现在君实来到科创板,有技术有产品,估值肯定不会低,这一场资本盛宴,大佬云集,又要创造许多造富神话。

目前君实生物的港股市值在213亿元左右,说到港股+科创板同时上市的情况,我们自然就想到了另外一家公司——中国通号,通号在科创板的市值基本是港股的2倍以上,君实生物上科创板肯定也会有相应的估值溢价。
君实生物的招股书上还披露了一个信息,公司内资股股东人数为362人,自然人股东太多,后面限售股解禁时,股价会有很大的压力。总的来说,公司是好公司,等解禁潮过去后,再来看看比较好。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港股达芙妮国际今天股价暴跌,一度跌逾47%,最后收盘跌了37%。达芙妮曾是国内女鞋知名品牌,网点曾开遍全国各地,S.H.E、刘若英等多位大腕明星曾为其代言,这几年经营不善,持续亏损,股价也是一路向下,跌去了97%,目前市值不到5亿,PB只有0.35。

2)全通教育终止收购吴晓波的巴九灵,这种内容创业公司要想进入资本市场,始终回答不了交易所的灵魂质问:去掉了大V个人IP后,公司的业绩是否会下滑?业绩下滑,投资者受到损失怎么办?大V重新开个一样的公司,如何应对?现在来看,巴九灵还在努力地“去吴晓波化”,看样子对于登陆资本市场还有想法,大伙可以继续围观围观。

3)昨天华为余承东评价小米环幕屏手机,只是概念手机,没有实用价值。今天小米的卢伟冰在微博上回应:如果说环绕屏没有“实用价值”;那么把一个外国车牌贴在手机上就多卖1万块的“实用价值”是什么?这就是在讽刺华为Mate30 RS保时捷设计版。产品高下难以判断,撕逼水平小米暂时领先一筹。

4)小组今天为大伙准备了大红包和超大红包!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消息栏中回复该文字即可参与抽奖!想知道超大红包是多少吗?赶紧行动起来吧,红包有限,先到先得!大家抽完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就能看到哪位小伙伴中奖了哦!抽完奖后回来跟小组一块围观一下吧。

5)喵招财今晚情绪指标的投票如下,看多情绪明显上升。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