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毛五的智商大战

小组今天听朋友说到一个事,生产“六个核桃”的那个养元饮品最近被某消费者起诉了,起诉的原因是他觉得核桃并不补脑,养元饮品的销售宣传存在误导。

养元表示:我们说的是“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没说喝了六个核桃就能补脑!所以结果自然是消费者败诉。

说起来,养元饮品这家公司挺有意思的,它本来是河北衡水老白干酒的子公司,1997年成立以来经营状况不佳,效益低下。所以,老白干在1999年把养元饮品以309.49万元的价格卖给58名管理层和职工 。

谁能想到,20年前贱卖的公司,现在市值300多亿,是当年的一万倍老白干酒现在也就113亿市值,还不到养元饮品的三分之一。当时凑出那300万的职工中,不乏工人、司机和厨师,在养元的这一波上市中,也造就了他们的财富自由。

养元饮品的成本结构也经常被人讨论,它卖给消费者4块左右的核桃乳,成本差不多1块钱,易拉罐价格占了五毛七,核桃仁只占两毛五怎么说呢,至少核桃是真的有,比起老婆饼什么的是实诚点,至于能不能补脑,可能还是心理作用了。

上市以来机构投资者进进出出,股价上没有特别的表现,不温不火。

明天,手机行业的隐形巨头——传音控股就可以打新在国内,比起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传音控股的名头可以说是不怎么响,但是在国外可就不同了,传音手机2018年出货量为1.24亿部,根据IDC统计数据,这个数据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

早在2006年,传音刚刚成立时,他就把目光瞄准了广阔的非洲市场,主打价格便宜、简单耐用的功能机,依靠独门秘技——“非洲美颜”,迅速在非洲抢占了市场,目前传音在非洲的市占率接近50%,是当之无愧的“非洲之王”

在传音目前的产品结构里,手机业务仍然是绝对的核心,能占到总营收的96%左右。营收和利润的大头来自这两年新兴的低端智能机业务,销量的大头则来自价格便宜、简单耐用的功能机。

这两年非洲市场开始逐渐向智能机时代转型,做功能机出身的传音的日子也渐渐没那么好过了。想要在智能机时代活下去,还是需要钱来搞研发的,而上市显然是最划算的道路之一。在资本运作的路上磕磕绊绊走了几年后,传音最终还是抓住了科创板的机遇。

这次在科创板打新的PE是42.78倍,又将创造一批财务自由的人,大伙一起搬个小板凳,准备好瓜子饮料矿泉水,围观下造富神话就好。

华为+5G的好几只股票在今天又创了新高,小组在这里想说一句,任何一个资产,买入价格的高低会对心态和策略产生重要的影响,比如在1100高点买茅台的人,遇到回撤肯定有点慌,而在800以下买了茅台的人,说不定还希望跌下来,好再加些仓位了。

华为+5G也是一样,上车早的人现在浮盈多,心态自然就好,更能拿的住。上车晚的人,一看到股价跌了就怕把自己的浮盈跌没了,很容易就被短期的波动洗出去。投资还是需要多修炼啊!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上海本地股最近有异动,其背后是一则消息刺激:上海已正式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并定于9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小组之前做过上海本地股的详细复盘,有兴趣的可以在历史文章里查看。
2)华为2019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华为发布了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昇腾Atlas 900。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还表示:华为全球5G进展非常好,已有60多个商用合同。
3)董小姐最近隔空调侃雷布斯,在一次采访中,当主持人问董小姐,向雷布斯能学到什么时,董小姐说:雷布斯用互联网思维搞营销是厉害的,原来上市时股价17块变成8块10块了…
最近市场一直在波动,大伙来投个票,聊聊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吧!这是一个匿名投票,其他人包括小组也不会看到你投的选项,所以放心的投吧!小组以后会一直把这个投票做下去,作为一个市场情绪指标,给大伙做做参考。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