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大涨!

周末消息面利好多多,舆论面看多情绪也是沸腾,甚至连卖房炒股的声音都听到了,而今天实际走势则是全天横盘震荡。临近市场3050的压力,小组近期重点关注的是市场成交量变化,在成交没有持续放量前,市场短期震荡仍然持续。
市场近期之所以在3050点下方持续盘整,一方面是近一段时间的科技股部分板块涨幅较大,获利回吐压力较重;另一方面是市场始终还在存量博弈阶段,资金有限,这就导致权重与科技股呈现明显的跷跷板关系,比如上周四权重股强、科技股就调整为主,而今天又变成权重股调整、低位科技股活跃。
上证50和创业板目前虽然都接近前期高点,但由于缺资金,它们节奏暂时无法一致,那在这个位置盘整消化也不是坏事。盘中科技股低位热点轮动还是有序进行,在没见到增量资金进场前,这种态势还将维持。短期内上证指数可能会由于30分钟顶背离,对十日线进行必要回踩,还是积极调仓换股的机会。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国际原油市场周末爆发黑天鹅,沙特原油供应系统遭到袭击,引发全球供应紧张的预期。受此影响,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在早盘均有所表现,石油石化板块涨幅居前。中东的局势可能就此出现较大的改变,原油价格若上涨对全社会成本都有较大的压力。对这一事件的发展我们务必密切保持关注,如果这不是一次性冲击,那么对于A股,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外部因素。
除此之外,科技股继续成为盘面领头羊。早盘金融科技领涨,其中数字货币的相关概念股多支出现涨停。消息面近期科技股的刺激因素较多,本周最大的事件是华为全连接大会将要举行。再加上近期金融科技方面的政策加持,以及信息安全的重要讲话,政策层面可谓是暖风频出,叠加事件性驱动频发。科技股此起彼伏的走势也不奇怪了。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51家,跌停3家,市场情绪一般。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1%,市场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9.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本周比较重要的时间点是9月19日的美联储议息,降息当前已经是大概率事件,需要关注的是后续我国是否会跟进,即MLF续作是否下调利率。
策略角度,现在的主线就是金融+科技。科技是主,金融是辅。在这两条线不熄火之前,市场不会停止轮动的节奏。可以看到目前科技股高低切换的轮动有序开展,各个细分条线都有机会,只是目前不能一味追高非龙头,尽量低吸提前调整的板块。这样是比较正确的上车姿势。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