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10】马云卸任了..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金融基础设施

        

昨日领导主持召开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等多份文件。


会议指出,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稳健高效运行的基础性保障,是实施宏观审慎管理和强化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推动形成布局合理、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


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包括四个主要方面:1、支付系统;2、证券存管与结算系统;3、央行对手方;4、交易报告库。


华融证券指出,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的基石,堪称“国之重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必然要求促进基础设施的有效整合。


某领导日前也表示,发展金融科技,迫切需要完善金融基础设施。从国际视角来看,支付精算被认为是核心的基础设施,支撑信息的流动,证券的登记、托管,资金的转移与交换,如同金融体系管道。

热点新闻

【马云今日卸任】


一年前,马云和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上宣布:经董事会批准,一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马云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接任。而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今天,既是中国的教师节,又是马云55岁生日,还是阿里巴巴20周年。选择这一天卸任,真是意味深长。不过上个月马云曾表示:“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不管怎么样,遥祝马老师一切顺利!

【中国8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9.9%】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56.4万台,同比下降9.9%,其中SUV市场零售同比下滑1.8%;轿车零售同比下降14.9%。


前一段领导发了个促进消费的规划,其中浓墨重彩的提到了汽车,要逐步的有选择性的取消限购,提振汽车业的味道明显。房地产调控后,汽车是带动消费和总需求的关键所在了。


不过从数据可以看出,传统汽车的后劲不太足了,大伙都把希望寄托到了新能源汽车以及5G汽车产业链上了。最近的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概念的火热,除了科技的炒作蔓延外,汽车这层逻辑也是功不可没的。

【《建材行业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即将出台】

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联合装备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行动计划》座谈会。提出了推动建材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的一系列要求和安排。


为推进建材行业智能制造,助力行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将尽快推出。万物互联的大科技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长三角计划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上海市交通委昨日表示,国家民航总局正牵头研究长三角机场群如何协同发展,《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上海篇)2020-2035》也同步出炉。为了推动长三角建设世界级机场群,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城市都在发力。


最近东航和吉祥通过定增方案互成二股东的事搞得沸沸扬扬,这两兄弟都是植根上海业务的,合作后在上海的市场份额超过50%了,这两个消息一起看,耐人寻味。

【獐子岛又收问询函】


昨日,深交所向獐子岛下发半年报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为应对虾夷贝灾害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并详细论证虾夷贝灾害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那么多搞水产的公司,为啥受灾的总是你呢?深交所都看不下去了,赶紧督促獐子岛出具应对方案。

投资日历

近期重点关注即将出炉的各种经济数据,以及苹果新品发布会是否会超预期。

机构观点

昨日,在降准利好下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开盘后迎来了一波回撤,在金融股的分化下,指数一度低迷。不过在轻微回踩后,中小创开始走强,并于午后连续拉升并创出反弹新高。

股指距离前期缺口3033仅一步之遥。连续的上攻导致市场抛压沉重,不过这个位置即使出现适当的整理回落也并不是坏事,仍是调仓换股的机会。

策略层面,依旧是保持科技主线品种持仓,不追高,并择机布局低位滞胀品种的策略。目前市场也是以这种方式在不断寻找低位滞胀品种。降准释放流动性的实锤落地,更是给科技股的宽松资金氛围形成一把助力,目前在趋势没有完结前,不应看空。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