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视的信号

今天指数经过震荡以后尾盘拉高,以接近今天最高点收盘。这周指数连涨了5天,大家的账户估计都涨了不少,算是给9月开了一个完美的头~
最近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科技股上,但是有一个指数就即将要突破压力了,那就是上证50
在北上资金汹涌流入的买盘下,上证50指数保持强势,目前已经站上了中期下跌趋势线,离长期下跌趋势线也只有一步之遥。作为近几年来最强势的一个大指数,也是外资重点流入的品种,上证50指数经过必要的回踩整理,继续向上发起进攻的概率很高。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市场整体量能还未有效放大,处于存量博弈,而上证50中金融股权重较大,届时上证50发起上攻时可能又会出现短期的二八跷跷板效应。不过总体而言,金融、科技还是此起彼伏、轮动上攻的节奏,这是小组为什么强调主要战略方向是“金融+科技”的原因。

说回盘面,今日指数窄幅震荡,尾盘有资金涌入博弈周末可能出台的降准利好,但市场量能较昨日大幅萎缩下周初再有快速上冲过程中如果还没有量能配合,要提防出现买力衰竭而回落,但调整只是消化短期获利盘,是调仓换股的良机。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通信和汽车涨幅居前
汽车股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开盘即表现商务部发言人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市场对汽车消费回暖信心不足,销售数据显示低迷依旧。但随着更多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出台,汽车消费环境有望进一步稳定、好转。二级市场投资者比较看重预期的变化,会在变化来临之前提前动手。
所以近期汽车股是比较受到机构关注的基本面角度,二季度整车去库存影响,汽车行业整体下滑13.5%,但随着行业销量逐步企稳回升及整车补库,预计下半年有望季度改善。
同时,后几年将是汽车电子爆发的年份。进入5G时代,100年都没有什么太多本质改变的汽车可能会有不少变化,这条线需要密切关注。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46家,跌停6家,市场情绪有所回落。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2%,市场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91.2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上,短期策略依旧是不追高科技高位的股票,从盘面的理解看,资金还是在不断寻求低位切换和补涨诉求的。盘面的承接一直不错,我们不能因为波动而左侧轻易判断主线结束。
中长期的背景来看,成长风格占优还会持续,后面只是需要更加关注业绩持续性和确定性了。同时科技股的主线不仅仅只有科技股能涨,而是成长风格都有机会,这需要市场慢慢随着三季报的变化做挖掘,短期调整后市场还会寻求成长主线的机会。
波动不是我们卖出股票的标准,风险才是承受合理的波动,才能把一段趋势利润吃足,否则每一次波动都想规避,往往最后会丢了西瓜捡芝麻。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小组倾力打造的新栏目——喵点睛
“喵点睛”每个交易日上午8点18分发文,帮大家把握政策风向、了解新闻热点、解读机构观点,汇总重大公告,内容简明扼要,风格短小精悍,是早间通勤路上的不二选择。二维码就在这里,赶紧扫码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