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06】不多见..一周竟然两次定调..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金融业主动担当


          

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昨日召开了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这是本周金融委的第二次定调,频率之密集实属罕见!


会议中领导强调,金融业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经济金融稳健运行。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面临新形势,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认真办好自己的事。


金融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一手抓风险化解,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地方政府要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和维稳第一责任,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有效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


金融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支持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领域加快发展,稳妥化解存量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补齐监管制度短板。


各地区、各部门及各金融机构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金融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热点新闻

【3家证券公司获批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

外汇局昨日表示,批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3家证券公司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允许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自身及代客即期结售汇业务,并按规定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

券商可以搞外汇业务了,这是在往国际化大投行方向培养了,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头部券商的业务会更加集中且多元化。

【大力发展循环再生纤维】


近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表示,我国将大力发展循环再生纤维、聚乳酸纤维、可降解纤维等,提升化纤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绿色制造水平,完善循环再利用体系。


化纤是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最为重要的材料之一,该产业的绿色制造水平直接反应了一国清洁生产的能力。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和消费国,如此大的需求和规模催生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

【《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目标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重点省市培育30-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的全国示范步行街,指导各地培育一批代表本地特色的步行街,步行街客流量和营业额累计增长30%以上。

现在电子商务太发达了,没几个人愿意上街了,街上都是各种外卖小哥。搞一些地方特色的文化街,也许能改善吧。

【首只农产品期货ETF今日发行】


首批商品期货ETF之一的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今日起发行,该ETF跟踪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聚焦豆粕投资价值,也是国内首只农产品期货ETF。

今年年初,交易所修改了ETF的交易细则,将商品期货ETF纳入了“T+0”交易范畴,而且豆粕期货ETF只是个开头,铁矿石期货ETF、白糖期货ETF等多个商品期货ETF将陆续发行。

想玩农产品又担心期货高杠杆风险的投资者有福气了,但是有一点说下,商品期货大多有夜盘,而ETF跟随A股二级市场交易时间,所以价格几乎每天都会跳开,要注意风险控制。

投资日历

近期很多行业都将举办博览会,建议大伙多结合下当前市场的热门板块。华为和苹果最近都将举行发布会,密切关注手机产业链的表现。


机构观点

昨日受政策利好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上行,并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不断创出反弹新高,沪指强势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不过午后市场未能延续早盘的疯狂,部分盈利盘有兑现迹象,前期强势的科技股迎来了分化,资金开始产生分歧。

策略层面,市场出现明显放量,有踏空的右侧资金选择了入场,但由于场内资金浮盈巨大,短期市场出现了分歧。可以预见的是沪指3000点附近是比较激烈的多空分歧点,短时间内市场需要消化估值快速拔高的浮筹。

后面指数大概率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理,震荡充分后或将向3033点缺口发起进攻。但是这个阶段追涨风险不可忽略,趁回调低吸对于持币仓位是比较好的选择。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