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歇脚了

市场上有一句话,叫“买在分歧,卖在一致”,体现的是一种逆向思维。这一点在近期的盘面上反映的淋漓尽致。昨日被机构、游资一致看好的医药板块今日跌幅居前,由于目前市场是存量博弈,大家预期一致都开始布局了,反而就GG了。
有些朋友会问,“一致性”是什么?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要给市场定性,市场是存量博弈的“慢牛”,还是增量入场的“多头趋势”。像上半年2-4月的行情我们就可以定性为“多头趋势”,而现在成交量不温不火我们就定性为存量博弈。“一致”是市场绝大部分资金对某个板块或个股普遍看好,这就会形成多头趋势的加速;而“分歧”是有看好的也有看空的。
在存量博弈中我们比较看重“一致和分歧”。因为当市场中存量资金都买入并看好某一板块时,后续没有增量资金来继续推高,就会导致后续接力资金不足而下跌,所以存量博弈中某个板块阶段超过一定涨幅后,大家一定要注意落袋为安。
而在“多头趋势”中,当市场中的资金一致买入后,往往还有新增资金因为赚钱效应入场继续推高,后续又有资金进场持续推高,逐步自我强化形成“疯牛”,只有这种市场才可以阶段性地“死拿傻抱”。
说回市场,深圳股今天整体转弱,龙头深赛格盘中三度冲高最终八连板,刷新近期市场空间板高度;深大通换手龙二,深中华在深赛格封死后才启动、尾盘封板,属于比较鸡贼的玩法。但这些对后排带动却不够,昨天活跃的证通、特尔佳、和而泰、深科技等都被摁倒。前排一两个龙头大肉,后排接力不济且联动都很弱,这就是今年的题材炒作特点。
今天上证指数缩量震荡下跌,昨天疯狂涌入的北上资金今天反而流出了4亿,指数在60分钟背离结构出现后今天温和调整,后面关注昨天缺口能否形成支撑。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农业股大涨,猪肉、疫苗、人造肉均有不错的涨幅。
消息面,猪价的上涨成为股价的催化剂,养猪户、屠宰场等惜售也助推了价格上涨。目前部分行业龙头的母猪存栏数量已经开始见底回升,后续也在努力扩大产能。只要猪价维持在高位,几家龙头公司的报表在下半年应该会还不错。
不过正如我们前期谈到的,猪肉的周期炒作在一季度已经透支了比较多,后续价格虽然上涨,但股价已经反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业绩没有持续的跟进佐证,还是应该注意震荡的波动操作。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72家,跌停5家,市场情绪较好。

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0.1%,市场微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出7.79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盘中与一线交易员交流,盘面的直观感受是热点轮动的比较快,并不好抓主线。市场炒作有中后期的征兆。

比如早盘凶猛的汽车、家电,是受益于昨晚政策利好的行业,但明显盘面体现的是利好兑现的获利了结走势,市场并没有意愿高举高打。同时最近刚冒头的军工股也出现了冲高回落,仅有个别龙头股可以连板,但业绩中军多出现冲高乏力,侧面说明市场的主线可能并不牢固。

在大科技和医药股开始歇脚以后,其他出现的热点还只能算作支线,只是穿插于主线中的辅助。所以短期策略还是不要随便去追高当日热点,等待市场的轮动和主线恢复,低吸2、3天前充分调整的景气行业反而更为稳妥。

在看鼓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