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板了

最近奥巴马担任制片的纪录片《美国工厂》很火,讲述了贸易全球化的一段真实故事。
其中一段让人印象深刻,讲到失业多年的美国工人刚入厂,跟中国人相处还好,后面在工厂竣工仪式上出现了工会身影。然后曹德旺说:“如果工会要是进来,我们工厂就不做了,关掉。”他还说“美国工人效率低,产出低,不能管的,一管他们就去找工会了,怎么让美国人理解并接受中国人在那里的投资,这是比较大的问题。”
为此他们组织美国中层管理来福耀中国厂参观,但还是没能有太大改观,美国工人继续闹事和要求加薪。影片的最后,福耀淘汰了很多要引进工会的工人,并且开始用机器逐步代替低效率的美国人,终于在2018年实现了盈利。美国制造业为何衰落,中国制造业为何崛起,这部纪录片是一个缩影。
说回盘面热点,深圳股继续分化,深赛格巨量T字板,在前高附近面临震荡;前期换手的第二梯队深大通、深科技、易尚展示尾盘拉高后又被摁回来,明天还有调整压力;而板块后排兆新股份、华鹏飞、特尔佳等换手板,维持了板块热度。
指数方面,突发消息导致上证指数留下向下跳空缺口,由于板块轮动,市场余温尚存,所以短期内还存在摸这个缺口的可能。但是,由于短期技术指标都处于高位,不论缺口是否被回补,随后的上冲大概率又是一个短期减仓的位置;要是想回补2900卖出的仓位,可能还需要多等等。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黄金、稀土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医药股继续被机构投资者青睐。
汽车行业持续调整,今天在突出对美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刺激下大幅上涨。估值角度,汽车板块的PB已经跌至历史底部区域,基金持仓创出新低。微观数据来看,由于6月国六切换,渠道库存大幅消化,行业库存已经在近几年的底部,汽车行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值6月已降至-6%。短期可以关注行业边际改善的机会。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46家,跌停10家,市场情绪略下降。

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1.1%,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出30.33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周末毛衣摩擦再次升温,美股周五应声而跌,道指重锉600点,纳斯达克大跌3%。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快速走高,黄金快速拉升。全球市场再次进入风险警戒状态。
虽然冲突继续加剧,未有缓和的迹象,但A股的冲击却一次比一次温和。相反,美股的波动开始剧烈。事态与一年前相比,出现了反向运动。
A股今天虽然没能惊天逆转,但也体现了相当的韧性。我们没有必要过分悲观,要看到政策层面对地产政策的定力,最近出台的科技方面的振兴计划和决心,已经很清晰地反映出领导层的决策方向。抓紧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内部的事情,是当下最重要的。
双方经济处于不同的位阶,对方更担心的是经济进入周期拐点,步入衰退。而我们正抓紧出清降杠杆,促进转型,准备迎接库存周期的低点。
综合而言,关注市场波动率放大的同时,不必过分恐慌。因为从复盘的角度来看,市场结构化非常明显,单纯指数不能反映市场的特点,部分景气行业的公司迭创新高。市场已经脱离了2018年的单边下行阶段。应该随时准备好再次调整下来低吸优质公司。
在看鼓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