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高开了!

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终于大结局了。小组这两天抽空把剩下的给看了,最后张小敬和檀棋的“登徒子”CP最终还是没能修成正果。要说小组喜欢剧中哪个人物,还要算徐宾。
他通过唐代版大数据分析将各个关键人物的行事风格、兴趣爱好及下一步可能的举动摸得一清二楚,然后计划了整个事态的大体走向。
其实这跟做投资有很大相似性。投资也是通过各种数据分析来分析市场的大概率走势和公司的下一步动向,再结合市场中公募、私募、保险、外资机构以及游资、散户的交易特点和心理,来做出对我们最有利的决策。是不是很贴切?话说,十二时辰的制片人还表示会再拍第二部关于长安的故事,期待吧。
最近受消息影响的跳空缺口太多,所以大家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番分析猛如虎,涨跌全看XX普”。其实这类消息影响是逐步减弱的,咱们不妨复盘近一年以来的四次类似突发利好市场表现如何?
2018年12月3日阿根廷会谈缓和,上证高开2.5%然后见了阶段高点;2019年6月19日通电话,高开2.1%;7月1号日本会谈高开1.7%,随后却见了波段高点一路跌到最近;今天,高开1%然后震荡走低。
从这四次缓和来看,消息对市场的刺激是逐步减弱的,这也是正常的市场心理反馈,大家逐步意识到这个问题不是数次谈判就能快速解决的,是长期过程,要知道当年美日可是谈了十几年哦。
上证高开低走,已回补上周二向下跳空缺口,但仍在结构区间内波动。今天开盘冲高终于打到了上轨,既然是区间整理,那么继续震荡回落补掉今天缺口、甚至回踩区间下沿的概率还是很大。消息只能改变节奏,但很难撼动趋势,仓位重的还是要注意操作节奏。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相关的科技股、玩具股又表现活跃,主要是受推迟手机、电脑、玩具等产品征税消息刺激。
5G、消费电子的产业链反复活跃。其实中期看,不论谈判如何,明年5G手机的换机潮都会带动产业链;但短期操作方面,还是要注意节奏。前期领涨的歌尔、沪电、生益等业绩推动板块开始调整,而今天领涨的是景气周期尚未扭转的触控屏(蓝思科技、长信科技炸板)。后排补涨的迹象明显,观察科技股整体是否会做一个休整。
尾盘中船科技封死涨停,带动船舶板块出现拉升,而其他军工股表现不明显,目前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均已停牌,应该是市场对南北船合并有所期待。操作上看,股价已经对合并消息有充分表现,后续仅存在博弈炒作的空间。
受打电话影响,昨晚金银期货价格盘中跳水,今日金银板块跳空低开;但金银期货价格并未持续跳水,反而维持平台整理。
金银中期涨势没有改变,但操作上要注意,金银期货隔夜外盘波动很大,有时候必须提前埋伏,而不能事后去追,像昨天一样跳空高开见到涨起来再去买就晚了。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45家,跌停7家,市场情绪一般。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4%,市场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11.84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上,上午统计局公布了7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各项统计都低于预期,说明当前的经济仍未见底,右侧交易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还没有出现信号。这种数据若持续低于预期,相信将会再有逆周期操作出台,后续可以继续关注如基建、电力、消费等环节是否会出现逆周期政策的刺激。
对于当前市场主线板块的策略,继续在科技+金融+黄金中轮动效果可能会更好,单纯持有一个板块的资产容易陷入心态偏差。要学会在跌多了的时候用乐观的眼来看市场,在涨多了的时候用客观的眼来看市场。
点击在看,一块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