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来了!

昨天大伙儿还担心科创板会不会出事,今天厉害的就来了。福光股份涨50%,沃尔德涨35%,盘中都触发了临停。

不设涨跌停限制对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就是投机圣地,这种感觉是主板体验不到的。

科创板的大涨还带动了主板科技股,今天小组前段时间反复讲的消费电子今天终于被认可了。但这里要格外提醒的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行业并未出现明显行业拐点,目前的上涨更多来自事件刺激和机构阶段调仓,参与其中仍要时刻警醒,特别是板块中缺乏业绩支撑的公司。

短期来看,这两天的上涨有激活题材的意思,但是总体市场的力度还差一些,在看到明显增量资金入场之前,我们仍然以区间震荡来观测当前市场。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55家,跌停1家,市场情绪保持积极。

消费电子、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消费电子及5G等科技板块高开高走,出现普涨。当前科技板块处于炒作的窗口期:交易层面上,追求高弹性的游资攻击福光股份、沃尔德等科创板标的,其高估值对提升主板科技股估值有正面影响;消息面上,8月9日华为2019开发者大会将会开幕,这是确定性的事件,这个时间窗口前,游资大概率会挖掘这个题材的各个分支。在窗口期内的操作方法,就是在各分支板块内,要么根据科创板强势股在A股找影射股埋伏补涨,要么等前期强势股盘中调整时再介入。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1.0%,市场继续上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20.5亿。

今天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继续显露强势,主要由通信、电子、计算机、军工带领指数。

成交量方面,市场并未摆脱低迷的特征,行情只能在局部展开比如金融地产的上涨,往往是TMT板块出现调整,而当TMT风险偏好开始提升时,食品饮料等白马却表现低迷。这里背后说明存量博弈非常明显,市场还不能出现普涨。

不过近期可以格外注意创业板指的动作,创指距离7月2日的高点不远,虽然整体7月份市场都表现低迷,但实际跌幅不大,那么说明调整是以时间为主的,而非空间。要注意震荡下沿企稳后,成长股能否率领突围。局部激活全局。

行业分析

半导体板块延续涨势,聚灿光电4连板,是板块空间龙头;科创板乐鑫科技今天盘中继续大涨,板块短期和长期逻辑都没有变化,需要提醒的是,整个板块还在盘整区间,追高还须谨慎

食品饮料板块连续调整,海天味业、伊利股份两个板块龙头开始贴近上升趋势强支撑60日线,继续密切关注食品饮料和白酒板块的趋势能否保持,这对后市的市场风偏有很大影响。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昨天我们谈到了两个事件性的刺激,一个是今天国防白皮书的发布,以及8月初华为开发者大会。这些事件性的刺激,往往对TMT板块有比较明显的催化作用。因为TMT板块的投资逻辑与传统消费股的逻辑不同,依赖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和流动性的好坏。而且运行的特征往往是急涨急跌的。

相比于TMT的强势,白酒为首的大消费显露弱势。不过这些大白马的阶段弱势来自于短期行业比较,短期追涨的性价比不高,但长期来看,市场追求高ROE的趋势很难发生扭转。

综合来看,短期指数会继续平台震荡,有能力做交易可以在题材股中寻求博弈,而坚守价值的方式是寻找穿越周期的品种坚守。

点击在看,打新支支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