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抄底被埋了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67家,跌停家数28家,市场情绪略有回升。

种业板块今天换了领涨股,万向德农地天板,板块后排新农开发、北大荒、苏垦等跟上,前期龙头敦煌尾盘秒板。今天该板块再次出现一致性,根据前期提过的规律,这一板块后期博弈会加剧,咱们还是谨慎为上。

受美股Beyond Meat隔夜大涨7%影响,今日映射股双塔等展开超跌反弹,从形态和博弈角度看,这个板块短期内还有冲高潜力,但已不适合追涨。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0%,市场平衡。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30.42亿。

指数受到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开盘均高开。但在近期盘面弱势的背景下,每次高开都成为场内资金卖压的契机。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弱势震荡的格局依然延续,成交量继续萎缩,不过指数在这一中枢带做整理,还算强势,也有部分题材股跃跃欲试。小组认为指数大概率在下面的缺口附近反复试探,资金可能会在新低附近陆续承接。

行业分析

玉米、农业种植板块涨幅较好。

5G板块继续活跃,龙头股铭普光磁六连板,板块内十余只个股涨停。5G这两天提过多次了,小组看好的那些细分领域今后都会中长线行情,昨晚“复盘者联盟”也有提到过。

消息称南京部分区域限购将放松,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盘中一度冲高,小组特意点开新闻看了看,这部分区域敢情就是高淳区啊,赶巧小组以前去过高淳几家上市公司,这虽然是南京一个区,但从南京开车走高速都得一个半钟头……只要一二线城市主城区还没放开就不能谈放松,而目前经济环境下,小组觉得全面放开限购限售还为时尚早。

策略分析

观察市场短期见底的标准,除了传统的波浪理论配合底背离等技术指标,资金方面的配合也很重要。比如我们拉出来过去一年融资余额与市场涨跌的对比图,可以看到很明显的同向关系。用融资买入额/总成交,可以看到曲线在低位时,是杠杆资金的阶段出清,会出现低点。从目前的数据观察来看,两市已经临近这个极致的低位区域,值得重视。

另外一个观察市场反弹的微观数据,我认为应该关注消费白马的调整。昨天场内筹码已经有所松动,这些消费白马的短期快速调整,代表了抱团资金信心的崩塌,也说明其他版块具备了一定吸引力,资金场内开始腾挪。消费白马的快速调整,是事物变好前,一个快速变坏的过程。这种逻辑类似场内资金常说的“前期强势板块补跌”以后,市场才会企稳。目前看猪肉板块、次新股、消费白马陆续展开调整,市场可能在进入“变好前,快速变坏的过程”。

当然,微观层面的观察只是观察的一部分,这是短期看得见的数据。相比于贸易摩擦模糊化的进程,倒不如观察眼前的数据,这些数据在过去的经验里有效,那么这一次也应该选择去相信。市场是无数博弈体撮合后定价的,在假设自己对信息没有甄别能力的前提下,不如以弱者身份观察市场,仅关注最简单的指标。

有很多读者在问小组的免费知识星球,这里特地发给大家,赶紧扫码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