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吃吐了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36家,跌停家数58家,市场情绪较差。

今天涨跌停家数继续保持低迷,短线选手继续等待时机。

5G板块冲高回落,目前市场疲态尽显,板块持续性很差,所以昨天咱们也建议大部分题材炒作的个股不宜追涨。后期还是要挖掘实质受益的细分龙头品种,以及受益于5G的物联网等品种,等待调整结束后再介入。

昨日咱们提到要提防种业板块出现分化或者反手为空,今日在敦煌减持利空被核按钮影响下,整个板块重挫,这个板块要步入调整期了,短期内不建议介入。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偏,涨幅中位数-1.5%,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10.39亿

今天深成指率先创出调整新低,再次下探缺口,同时上证指数已经到达平台下沿。技术层面上来看,市场前期弱反弹,对应着市场依然运行在下行周期中。需要观察缺口附近能否形成多重背离,走出形态上的阻挡结构。

目前可以观察地量水平配合缺口的回补情况,这里一旦缩量到极致水平,随时会酝酿反弹。

行业分析

没有板块涨幅较好。

黑龙江板块今日受到自贸区即将获批的消息刺激一度脉冲,现在全国的自贸区已经非常多了,地图上接下来最大的看点还是长三角地区,而这黑龙江自贸区并不能刺激到多少市场的神经。同时“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块宝地这几年炸雷比例太高,做投资嘛,咱们惹不起躲得起。不过,冬天去东北看雪,小姐姐还是很乐意的!

策略分析

市场低迷,活跃资金逐渐选择观望。很明显的数据是融资余额,已经出现了连续的大幅降低,说明杠杆资金和场内活跃资金持续出现离场观望。虽然口头上大家承认市场位置不高,但仓位上都很诚实,陆续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策略上,市场重心下移的过程中规避题材股的下杀,尽量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中防御。调整阶段集中仓位的意义在于去弱留强,即使市场继续调整,优秀的公司返回前高的概率更高。

有很多读者在问小组的免费知识星球,这里特地发给大家,赶紧扫码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