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自杀式出货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60家,跌停家数30家,市场热度继续回落。

种业板块再次大涨,前天“复盘者联盟”里谈过的龙二成功三连板接力成功。这里提醒该板块也开始加速了,后排很多开始补涨,短期内就将出现分化,注意不要追涨,这类游资板块稍有不慎就是“天地板”。

今天盘面上最明星的个股就是金逸影视了,这种神级的K线图基本就是在说“老子就挂了,不装了”。庄股顶部对敲放量后,后面基本上就是跌停出货。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就看这种操纵股价的行为监管部门后面怎么处理吧。

其实这也不是温州帮第一次坐庄出货了,山鼎设计、海鸥股份这些都是温州帮的杰作。20年前的A股确实是庄股时代,当时一批专业跟庄的投资者也赚了大钱。但是现在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已经从单庄时代切换到了混庄时代了,只有多批资金共同认同的股票才能走出长牛行情。而这种凭借资金优势独自坐庄的情况必将以暴跌收场,遇到这种股票一定要远离远离再远离。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移,涨幅中位数-0.8%,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流出9.53亿。

今天指数回调, 不过这是在连涨三天的基础上展开的调整,力度不大。从趋势角度来看,目前没有方向,指数就是典型的中枢震荡,在两个缺口间横盘。随着5、10、20日均线的粘合,市场的重心在此形成新的均衡点。

对于指数浪型的判断,小组在此给出另外一种悲观的可能。5月的这轮下跌,先从30分钟的底背离失败,从而扩展到60分钟底背离。当前60分钟底背离后反弹力度不强,极有可能会扩展为120分钟级别的走势。那么5月的横盘需要理解成是B浪,从周期上来讲还有1~2天的时间macd双线将回抽零轴,如果力度不强,2-C可能将出现。

行业分析

农业种植、油服、猪肉板块涨幅居前。

连涨三日的芯片板块昨日出现看好的一致性后,今天扑街,龙头股康强昨晚公告说“我们没有做芯片”,下午一度跌停,后排龙二也高位宽幅震荡,预期这个板块短期再快速调整后还会在高位震荡反复。客观地说,半导体这类板块市值不大,估值较高,仅有部分顶尖的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热度较高时对TMT板块的影响较高,但当前对整体市场情绪影响小,且多在大盘不稳的时候表现,当前比较适合技术好的选手短线博弈。

消息面上,中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做好短期石油断供准备,在战略和长远上,立足于用10-15年时间做到能源基本自给,也就是80%以上的能源靠自己供应。受此影响,今日石化、页岩气、可燃冰等板块活跃,这类消息带动的上涨可持续性存疑,谨慎看待。

策略分析

策略上,目前好的方法一种是持白马股不动,毕竟估值低,没有大幅下跌的基础。要么就是索性空仓等待,等市场流动性显著恢复再动手。毕竟在这种低成交量的市场里瞎折腾确实很难赚钱。虽然每天都有题材股上下翻飞,但把握起来难度还是很大,不适合大多数人。

最近复盘了不少本轮调整股价坚挺的公司,其中主要以消费白马为主,其中食品饮料板块,是统计出来最具有防御性的板块。细分行业赛道、现金流充沛、利润稳步增长的特征,即使短期估值偏贵,但资金依然认为确定性足够。市场混沌期,耐心等待。

昨天有很多读者在问小组的免费知识星球,今天特地发给大家,赶紧扫码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