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深V可以重来

涨停分析

日涨停家数31家,跌停家数334家,市场情绪崩溃

市场风险继续释放,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极惨无比,跌停家数达到334家,创下今年跌停家数最高纪录。

当前市场已经进入恐慌状态,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应当越是冷静,特别是针对当前仍然重仓的,当前有2个选项,一是等待2浪B的反弹减仓,当前快速杀跌后相信B浪很快就会到来;二是设置绝对止盈止损线,保证本身的资金安全。无论哪种方式,只要设置合理,严格执行,就是交易的成功。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564家,平盘72家,下跌2972家。

沪深港通净流入45.33亿。

今天市场呈现调整的态势,上证50出现了明显的吸金效应,资金早盘聚集到上证50等蓝筹股中,题材股则出现了大面积的下跌。根据小组的指数模型来看,两市短期调整接近尾声,沪指回归到3000-3100点的震荡中枢中扩大震幅,而创业板指则延续1600-1800的震荡中枢整理。指数的跌幅短期不大了,但个股风险还有待释放。

行业分析

银行、食品饮料板块领涨,通信、农林牧渔板块领跌。

板块上,今天市场资金明显流入蓝筹板块,流出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当前市场已不再是提升估值的阶段,下一阶段的投资务必、务必、务必注重业绩,只有业绩超预期才能获得机构的青睐,今天的上海机场的大涨也直接反应了这一点。

同时概念股的打压也受到了周末证券法修改的影响,退市制度的趋严给不少炒作概念的投资者巨大的压力,对于概念的炒作后续仍要谨慎。

上周五活跃的云计算今日集体大跌,再次说明市场弱势期间任何板块都不宜追高操作;这里再多提一句,中美在科技领域存在不小的代差与时间差,并非不看好云计算等科技板块,恰恰相反,从中长线而言,A股优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产业等龙头公司业绩可能在接下来几个季度释放,在下半年掀起一轮较好的行情,值得后续继续关注。

前三个交易日连续出现拉升护盘现象的证券板块跌幅居前,而今天换到保险、银行及酿酒板块,可以说机构抱团取暖迹象明显,但尾盘抱团也出现明显松动,明日须谨防权重板块补跌现象发生。而连续超跌的八类个股,激进的投资者明日早盘杀跌时或许将迎来博弈性短期布局机会;明天也是五一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稳健投资者仍然继续建议多看少动,谨慎观望。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在市场冲关3300点时,小组一直强调压力巨大,风险收益比并不合适。但市场重新回压到这个位置,短期跌幅也明显很有限。回顾本轮调整的诱发因素,是货币政策的边际趋紧,市场担心上半年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不再,进而造成资金的抽离。所以大部分基金选择了阶段性的获利了结。

从今天市场走势可以明确,前期判断的“向业绩要收益”的特征演化愈演愈烈。资金在估值中枢抬高后,会更加关注业绩确定性和本金安全,所以考量投资组合会关注业绩兑现能力和成长性。纯粹的题材炒作需要重新酝酿,也需要市场的风险偏好再次抬升,在此之前指数跌幅有限,但个股依旧会大幅分化。

可想而知,在贝塔行情主要靠仓位赚钱之后,这一阶段将是精选个股和演绎风控能力的时刻,这里是今年拉开业绩差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市场能否踩住年内第二买点的关键阶段。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