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了,捞一把!

涨停分析

汽车板块涨停家数引领市场,评分较高。

今日涨停家数123家,跌停家数5家,市场热度保持较好。

地图板块上,受到郭台铭可能参选台湾领导人的消息影响,今天福建板块午后拔起。地图的炒作务必要提前研究并潜伏,拉升一般为出货时机,在此不宜追涨。

市场当前热门龙头东风科技今天继续涨停,同时今天汽车整体板块大涨助攻,只要龙头不倒,市场将持续有赚钱机会,继续观察东风科技的走势。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106家,平盘113家,下跌1385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8.77亿。

沪深主板仍运行在前面说的5浪结构中,即使市场再次反弹接近新高,也没有改变市场中期的节奏。创业板指是非常标准的中枢震荡格局,震荡上下沿在1650-1800的区间中,指数维持宽幅震荡,背后是各种题材股轮动活跃。指数营造了一个不错的强调整格局。

行业分析

汽车、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房地产、非银板块领跌。

今天传出发改委将促进汽车、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的政策,解除部分限购政策必定会拉动整个汽车的销量,作为在实体经济中体量仅次于房地产的产业,刺激政策会明显反应到经济上。市场对汽车板块已经悲观了一年多,产业的转变不仅是整车厂受益,包括其相关产业如汽车电子、零配件等厂商都将受益,对此务必重视。

农业部唐珂今日发言: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70%。受此消息影响,猪肉板块今天盘中大涨,板块中3只个股涨停。猪肉板块是小组从年初就重点关注的板块,随着两广的冻肉出清,猪价上涨即将来临,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同时大宗商品当前也应当关注,当前市场对宏观预期都比较差,若有较大转向,大宗商品大概率将有较大的行情,这条线也值得关注。

策略分析

最近市场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宽幅震荡格局,特别是创业板指,目前结构分化愈演愈烈。而上证50已经悄然新高,背后是市场开始寻求业绩基本面支撑的逻辑。最近与机构投资者交流,大家普遍认为高位震荡格局,杜绝追涨杀跌是好的策略,甚至市场反买,才能别墅靠海。言外之意就是需要逆着市场低吸,而非追高市场在这里风险和机会可能都比较模糊,看好的看到3500,似乎以3300为起点来看空间也不大,特别是急涨大家可能更赚不到钱,所以蹲下来再上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当下的策略或许更适合持股而非新的建仓。有些行业是下有支撑上有顶的,在这个阶段压缩仓位做聚焦,或是最优解。毕竟不是所有行业都会再次突破,比较明显的是科技股最近除了5G在昨天阶段创出新高,其他的科技股出现了比较弱势的反弹。而题材方面除了工业大麻和燃料电池,很多前期的概念也熄火的比较厉害。

综合来看,最近的看法一直比较明确,底部一路看涨以来,阶段风险收益比肯定是逐渐下降的。即使看市场慢牛长牛的投资者,也认可3300点一带的压力。别轻易追高概念股,守住底部的持仓,有能力做交易,就看准了调整下来捞一把,是阶段策略。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