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包了?来看看小组怎么说

涨停分析

通信板块涨停家数引领市场,评分极高

今日涨停家数111家,跌停家数10家,市场热度回升

今天市场的主线板块是5G板块,其中中兴通讯的涨停是市场人气的标杆。5G板块作为首先调整的板块,在调整了一个月后再次拔起,可以预示着市场短期调整的结束,但能走多远我们仍然需要边走边看。

东风科技今天日内调整后再次涨停,成为了市场的新人气龙头。关注市场的人气标的资金态度是短线交易选手的盘面工作,但板块的联动性较差,对其继续保持关注。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093家,平盘78家,下跌431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34.33亿。

指数今天跳空低开,其中创业板指最为弱势,已经下跌到中枢下沿附近。上证指数则最为强势,距离4月1日的跳空缺口仍有距离。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调整形式是分化的,主板强势的背景是上证50近期持续强势,接近反弹新高,所以沪指回调较小,而创业板指则深度回调,但也来到前期平台下沿位置,如果按照中枢震荡的调整模式观察,市场恐怕持续下杀的动能也有限,所以避免追涨杀跌,甚至在区间下沿做交易,是区间震荡较好的策略。

行业分析

通信、银行板块领涨,农林牧渔板块领跌。

早盘有色板块领涨,随后5G板块10:30左右集体上攻,11点后银行保险又接过大旗继续高举高打,全天单边上扬。

昨天提到涨价主线里的周期品种机构介入较深,可以反复挖掘,今天早盘有色板块就在贵研铂业、云南铜业的带领下爆发了,需注意这类品种宜埋伏不宜追涨。

5G板块集体爆发,因该板块是二次启动,内部各品种分化很大,再此需要选出今年开始将持续放出业绩的个股,持续赚成长的钱。

银行板块今天大涨,特别是4大行的上涨带动了上证50指数创出新高。今年市场涨了不少,但是大行的涨幅却远远低于指数,这里需要警惕接下来大行持续拉升带来的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

策略分析

今天市场情绪除了受到昨天高开低走的人气打压外,更多的因素来自人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的表态,市场认为与四季度有比较明显的口风变化,其中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的提法,被市场认为是流动性有所收缩的验证。“稳妥推进利率等关键领域改革,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等内容,也被市场认为是对银行股的利好。

同时,我们需要思考是否央行认为经济底已经出现,今天银行股的大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某些大资金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公布的社融等经济数据,其中贷款方面的数据显示,居民和企业的短期贷款仍然显著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被市场解读为资金流入股市等市场,进而是推动今年市场全面上涨的原因。目前市场围绕经济数据的争论和分歧持续加大,反应在盘面上则是股价宽幅的震荡。这一阶段是比较难赚钱的阶段,雨露均沾在震荡行情里容易互相抵消收益,所以聚焦是好的策略,也是阿尔法行情好的应对。市场从年初的向风险要收益,已经转移到向业绩要收益。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课程团购大优惠啦!

现在拼团【技术分析】课程,就可以享受21.8元的限时折扣价!截止时间到今晚21:30,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