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突破了!

涨停分析

计算机板块涨停家数居多,评分不错。

今日涨停家数190家,跌停家数4家,市场热度火爆。

今天涨停家数创出近期新高,说明市场热度再次被点燃,市场短期处于比较安全的时期,关注结构性机会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周末区块链牌照发放,区块链从开盘就成为了今天的最强势板块,龙头御银股份已经走出3连板。题材炒作的选手应当重视区块链板块,这是本次行情市场选出的主线板块之一。

军工板块最近事件催化比较多,而龙头中国应急早盘秒板也说明了板块的强势。军工的下一个兑现点在本月下旬的海军节阅兵,军工仍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502家,平盘37家,下跌60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31.18亿

指数今天跳空高开,双双创出反弹新高。沪深主板在做出强势震荡结构后形成突破。按照小组前期的判断来看,这一笔新高是周线1浪上涨的延续,日线小5浪的概率更大。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计算机板块领涨,食品饮料、银行板块涨幅落后。

农林牧渔板块今天继续领涨,在这里恭喜上车了猪肉的各位了。猪肉板块逻辑继续被市场认可,并不会受到一季度亏损的负面影响,毕竟我们在股市炒的是预期,而不是过去已经发生的事。产能去化率达到20%的情况下涨价已经是必然事件,在车上的各位可以继续持股,等待猪肉价格上涨的刺激点。

响水的化工厂爆炸影响远超预期,分散染料价格已经上涨3倍,MDI也同样暴涨。这里的投资机会已经被兑现了非常多,没有持有的投资者在这里并不建议追涨

周末PMI指数的回升也引起了市场关注,以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今天涨幅不错。PMI的回升对于大周期板块来讲是个基本面上的利好,可以继续保持对周期股的关注。

策略分析

周末公布的PMI在机构之间广泛讨论。数据环比出现了回升,重回荣枯线上方。这给予市场一定的提振效果,不过由于春节错峰效应以及结构间数据仍有分歧,本质上数据并未说明完全的扭转。但市场心理层面的变化已经与半年前不同,牛市氛围中任何消息都偏向于利好,而熊市状态则筹码更脆弱。

目前基于指数大环境的判断,这一笔突破后市场会真正进入强压力位,但在这之前依然如小组周五说的,券商、5g、猪肉这些龙头的示范效应不减,市场热度就不会减弱。而像军工带起来的国企改新题材又风起云涌的当下,市场题材形成了良好的接力氛围,广电系、一汽系、南北船都被资金关照。而另一边业绩线条来看,机构抱团的蓝筹股在季报预盈的情况下也具备好的持续性。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