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16天15板,董事长失踪两个月!

A股公司无奇不有,奇成这样小组真的服了。有个公司连实控人是谁也不知道,老板和一大波高管还集体失踪了,但是从2月1日开始,它竟一连16天15板。并且在17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还是继续一字涨停。它就是神一般的*ST毅达

01

*ST毅达火了,*ST毅达的董事长集体失联了。两个月前,因为股权质押爆仓,信达证券无奈收下了中毅达两亿多的股份,成为中毅达的控股股东。没想到,烂摊子还没开始收拾,自己先成了光杆司令。中毅达包括董事长张培在内的整个管理层全都找不到了。

事件持续发酵。一个月前,有股东向公司发送电子邮件,邮箱表示已满,退回了邮件。往公司地址寄出的邮政特快专递竟然查无此人,未能妥投,被退回了。证监会爸爸也坐不住了,质询中毅达的董事监事们连股东大会都不来开是咋回事儿。中毅达回复说,大家是身体不好,所以来不了了。

无奈之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在26日召开了股东大会。这是投服成立五年来第一次作为上市公司股东发起股东大会。

中毅达的董事会混乱也不是一天两天,隔三岔五就有高层辞职。据小组不完全统计,18年以来中毅达高层辞职情况是这样的:也怪不得公司把地址都迁到新疆了,可能是担心老在新疆办公的这群董事又失踪了吧。

02

刚上市时的中毅达是十分辉煌的。1992年,中毅达的股价达到179元每股。那时候的中毅达还是“中国纺机”。作为中国布机行业最著名的企业,中纺机生产的织机占全国拥有量的9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龙头。

14年,中毅达借中纺机的壳登陆A股,主业变成了园林业,并开始大量收购股权。经历了市场的爆炒后,从16年开始股价持续下滑,并带上了帽。18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亏损1884万。现在,股价只要3.45元钱。对此,公司管理层只淡淡地表示,主营业务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未正常进行。意思就是,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毕竟我们银行账户被冻结了,没钱花了,我们也没有办法的嘛。

能把好端端一个公司整成这样,小组也是服气的。*ST毅达从没戴帽走到戴帽的这个过程,也是蛮奇葩的。除了公司高管变动快以外,35亿的票据,老板和财务一合计,说开就能开

17年12月,中毅达向子公司新疆中毅达开了35亿商票,作为一个PPP项目的增信条件。公告里表示,这件事只要财务部和总经理批准就好了,董事会不需要知道。而且总经理说道,这票据我虽然开了,但对方是不会收下的,一切不在话下。

给我钱我不收?听起来真是匪夷所思。事后,不但新疆中毅达收下了票据,而且财务总监表示,这件事其实连财务部也不知道,他自己被总经理一忽悠,分分钟就把钱给转过去了。直到发现事情不太对头,才向董事会打了个报告。

事态严重起来,上头给中毅达发了质询函。中毅达终于傲娇地说了,反正我处于失信状态,这个票想承兑也承兑不出来的嘛,这么认真干嘛呢,大伙儿都散了吧散了吧,把票要回来就是了。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说的或许就是中毅达吧。毕竟绝对交易金额达到5000万或者占净资产50%以上,就该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了。

03

踩踏法律红线,中毅达也不止一次了。除了违规信披之外,失信、财务造假,这些事件对中毅达来说是家常便饭。开头说信达被迫接收中毅达的股权,和中毅达的失信还有点关系。15年,中毅达将2.6亿股质押给信达,之后陷入违约。17年,文盛公司起诉中毅达。中毅达曾为上海太平洋机械进出口公司在中国银行担保贷款3400万,最后需中毅达偿还该笔贷款。但公司逾数月才支付。中国银行将债权转给了信达,后来又被转给文盛。自此,中毅达进入失信执行人名单,银行账户被冻结,严重影响了公司财务的周转。最后财务差到再也付不起钱了,只能把股权折价转让给信达。

财务差,中毅达还铤而走险,造假都造得手顺了。戴帽之后,中毅达并没有着力改善主业,而是不断收购来调节净利润。15年收购立成景观中途失败后,净利润亏损;16年收购福建上河,通过其半年净利润增长一百多倍的操作扭亏为盈,以及17年大额计提苗木资产减值准备(详情参见獐子岛扇贝失踪案)。16、17两年间,中毅达接到了上交所两次关于年报财务造假的问询函。

要说中毅达的财务有多糟糕?2017年,中毅达被亚太会计事务所拒绝做审计了。原因是事务所人少,事太多,忙不过来。

躲猫猫的中毅达董事长真的不知道躲在哪个外太空,从监管到客户到公司内部人士全都找不到,但是并没有影响公司封板,也不知道涨势何时结束。当然朋友们都知道,这种股票脑壳被敲了都不应该买的,只是周末来了,股市不错,带大家一起看看上市公司荒诞事而已。

按照惯例,小组每两月开一波打赏,刚好这两周行情不错,大家看文章的同时顺便打赏走一波,给小姐姐加个鸡腿咯!谢谢各位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