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的玄学

这两天最大的事就是证监会主席换帅,小组昨天也跟大家闲侃了一下。昨天也提到股市玄学的话题,今天就来详细说说。玄学,肯定离不开周易,历届的证监会主席也终于形成了“三周一易”的局面,央行也是由周行长交接到了易行长,这背后究竟有多少玄学的力量呢?

大家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大佬们的名字与股市的关系。

曾经,刘主席来的时候,散户们亲切的称呼他为“牛市遇”,意思就是大家马上就能遇到新的牛市,但是随着刘主席大刀阔斧的改革,散户对他的评价逐渐分化,有的散户在盘口码出神秘数字——641.748,也成为了A股的一道奇观。

而这此次易主席来了,大家口中说的都是“一会满”——一会就去满仓,易主席又是“上不封顶”的面相,

真可谓:满仓上涨一相逢,更胜却人间无数

对于人来说,名字很玄学,对于股票来说,名字同样玄学。

在2016年,川普赢得了美国大选的胜利,而A股的川大智胜在当天大涨;而对应竞选失败的希拉里阿姨的西仪股份当然跌停了。一位玄学大师评论到:上涨为阳,下跌为阴,川普胜选,阳盛阴衰,此乃大涨之相。一韭菜听完大喜,融资买入川大智胜,被套两年后爆仓。

2017年10月的大会结束后,沪宁股份大涨,气的宁沪高速差点要改名成沪宁高速。类似的情况还有文章出轨,伊利股份大跌(马伊琍);刘强东章泽天被传分手,天泽信息大跌;还有著名的明星出轨概念股——红墙股份,只要有明星出轨,第一时间上涨。

真是:红杏出墙红墙涨,资本无情人多情。

下次有明星吸毒被抓,大家就可以关注小组写过的顺灏股份了。

国外的股市也充斥着玄学,华尔街曾经流行一种“裙摆理论”,这种理论认为:当股市牛气冲天时,女士会穿短裙;而当股市熊气弥漫时,女士会把裙边放长。这个玄学理论到底有多大的价值呢?

其实,股市上涨往往是在经济繁荣的时期,人们的心态更积极,社会的风气更加开放,女性的穿着更能凸显自己的个性;反之,在经济萧条的时候,犯罪率上升,女性缺乏安全感,穿长裙不失为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上世纪70年代的伊朗女性穿着(左)

还有著名的墨菲定律,墨菲定律有一个简单的应用:你在超市排队付款时,你排的那一队永远是最慢的。这一应用放在股市是这样的:你买入的股票永远是下跌的,你卖出的股票永远是上涨的。你,永远挣不到钱。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小伙伴,请私信联系一下小组。

此外,还有学者研究过太阳黑子的运行对投资周期的影响,由于天体的运行影响着人类的情绪,所以太阳黑子周期不仅影响着地球气候变化,影响着人类的生产生活,而且影响着人们在金融领域上的投资决定。

有道是:投资路上命颠簸,人生发财靠康波。

在玄学投资上,专业机构也丝毫不含糊。小组一个朋友的基金公司每年都会请一个易经(并不是易筋经)的大师去算卦。这位大师在业内非常有名,到处走穴,收费也绝不含糊。大师会给算算这一年的各类资产走势,算算贵司今年的财运,据说比中金和高盛的预测要准得多。

在年初各大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之外,小组还收到了一份2019年风水报告——来自中信里昂证券的一股清流。里昂每年年初都会发布一份今年的风水报告,内容涵盖风水指数、生肖运程、趋吉避凶、置业建议等,对2019年的判断是:

恒指土鸡今年运势复杂,最终可能落个鸡冠凌乱。但仍然有钱可赚,可以展开双翅,抖下些许金粉,只是要选对时机。五月、六月和最后三个月财运佳,十一月是在鸡窝里寻找金蛋的最佳月份。

投资是个努力都未必有回报的行当,在这个行当能否挣钱长期盈利,大多数人没有把握。对于这种难以琢磨、看天吃饭的行业,不少人报以玄学的态度,凡事图个吉利,出门算个前途。

小组认为,对于股市玄学,有些当笑料读阅,有些就尽人事听天命,心态摆好。用佛系的话说,投资的命运,当然要靠自己的奋斗,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