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策略最近持续赚钱

涨停追踪

板块涨停数据较差,没有板块异常突出,评分均比较低。

今日涨停家数37家,市场热度降至元旦后最低点。

今天盘中热点涣散,昨天强势的工业互联网概念今天除龙头沈阳机床和受雄安消息刺激的汉钟精机涨停外,其余个股均调整。前日龙头板块没有持续性是反弹后半段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具体表现,同时对于短期的行情我们也应多一份警惕

盘中大大考察雄安让雄安的股票都激动了一番,同时天津自贸区的个股也有集体拉升。这种炒地图的路径更加适合伏地魔,在消息出来后把货给抬轿的人,而不是在消息出来后给别人抬轿,今天午盘冲进冀东水泥的投资者们应该接受到了不少教育。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304家,平盘201家,下跌2066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25.26亿。

指数今天窄幅震荡,但以深成指为观测指标,今天盘中一度创出1月4日反弹以来的新高。再次面临日线角度MA60的压力。同时需要观察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是否转化为阶段高点。但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和创业板指的节奏不与深成指同步(沪指和创业板指并未创反弹新高)。背离雏形不意味着市场就会马上下跌,需要观察顶部结构的形成以及指数运行的速率。

综合市场节奏来看,在没有外力刺激的前提下,指数在节前大概率没有大幅上行或下跌的空间。可能呈现的是指数窄幅震荡,但题材股轮动的现象

行业分析

今天煤炭和医药板块领涨市场,但强度都不是特别高。

“4+7”带量采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本次事件对医药行业的利空影响市场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但市场对消息的反应往往会矫枉过正。带量采购对没有技术竞争力的药企毫无疑问是大利空,但对有技术研发实力的企业长远来看是件好事。同时先占有市场后盈利的模式在很多行业都见到过,低价参与带量采购的药企正是采用这一策略。

传媒是小组最近常说的一个版块,整个板块从2015年高点至今已经下跌3年半,部分机构也在挑选有看点基本面比较硬的传媒股。今天院线票涨幅不错反应了市场对春节档较好的预期,院线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也有利于院线龙头

策略分析

昨天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的M2、社会融资规模等数据略有好转。这是影响宽货币至宽信用传导比较直接的观测指标。行情的纵深发展,需要看到政策逆周期调控的组合拳效果。昨天的数据显示,虽然新增社融、贷款等数据略超预期,但还有分项不及预期,需要关注一季度数据的持续转暖,才能确保“滞涩的传导”开始通畅。

从本轮反弹的资金反馈来看,反弹节奏与小组预想的一致,即主题策略占优。更多的是心动而非幡动。主线机会依然是来自TMT等具备一定预期差的行业。比如前期通信中5G的频谱和牌照炒作。近期传媒中手游版号发放,春节档影视院线的预期差炒作等。这些是机构资金相对能够参与的机会。而游资则更加生猛,几乎包办了各条支线的所有强势龙头股。

所以综合来看,节前市场营造了一段个股题材的炒作期,指数搭台。近期策略仍然是主题占优。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