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要资产破位了

涨停追踪

电力设备、电子和通信板块涨停家数继续处于优势,电力设备与通信板块涨停评分达标。

今日涨停家数53家,市场热度逐步回落。

电力设备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继续领涨,龙头风范股份尾盘涨停,10连板后今天历史天量换手,参与龙头博弈的小伙伴须注意风险。

而昨天领涨大盘的消费板块今天跌幅居前,非行情主线板块的补涨往往是一天结束。补涨收益一般是配置仓位能获得,投机仓位更加适合参与行情主线板块放大收益,而非参与补涨。

指数分析

今天市场缩量回调。全天上涨1306家,平盘219家,下跌2144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买入16.39亿

指数层面,今天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兑人民币走势出现了破位。技术上是跌破颈线位的技术呈现。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大幅升值是有难度的。这里在中美谈判的背景下出现,某种程度上表明,可能根据谈判内容我们是有做出一定让步的,毕竟过去一年人民币大幅贬值,背后是抵消了一部分关税的负面影响。近期的持续升值,可能体现贸易摩擦正面硬刚的风险在减小。汇率同亚太其他货币出现升值的跟随。

沪深指数今天回踩5日线后窄幅整理,成交量有所萎缩。昨天提到沪指的缺口并未回补,这是最近行情继续向上开拓的一点隐忧。今天市场表现是犹豫一天,最终尾盘选择回调,表现出资金在这里没有一鼓作气的能力。后续是关注小周期5浪下跌和2浪回调的结果。

行业分析

电力设备和通信5G作为近期行情的主线板块继续领涨,但其余板块都已显现疲软。当前行情反弹行情已进入中后期,无论是主线还是补涨的板块都已经涨过了。继续反弹需要新的板块出来带领,否则将进入空头周期。

5G板块作为今年机构强烈关注的确定性板块,时常蹦跶一下也是常有的。今天光纤光缆龙头底部中阳,5G板块或许已从交易力量推动转为机构力量推动,需要密切关注机构移仓的情况。

同时盘中在岸人民币升值至6.81,刷新去年9月以来新高,对汇率敏感的航空板块小幅上涨。汇率和原油价格是影响航空板块的重要因素,2018年人民币从6贬值至6.9,航空公司股价纷纷腰斩。当前原油价格处于今年来低位,本对航空板块是利好,若人民币继续升值,处于低位的航空板块相信会迎来一次投资机会。

策略分析

策略上,目前市场仍然是弱势震荡的局面,先手资金抄底后,也不愿意高位持续的加仓。毕竟市场的共识是这里存在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拐点可能,但基本面不支持大幅的反弹。资金主要在偏题材的行业里面游弋。特别是特高压、5G这些去年就研究清楚比较明确的方向,机构资金的参与力度不大,游资反而大展拳脚。但分化后市场也需要新的热点撑场,这是近期市场疲软的原因。

市场在去年的大幅下跌后,反弹动能需要积聚,正如用“刹车带”形容下跌趋势的反转,需要数次的反复才能让急行的列车反向。市场也需要积攒多头力量。今年在经济基本面不佳的背景下,市场如果呈现指数震荡的走势,可能题材股仍会领先,成为重点操作的对象。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