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别人的工资才知道入错行

这几年市场地雷太多了,大家慢慢养成了看上市公司年报的习惯,为了保卫自己的投资,抓耳挠腮的阅读几百页的年报。从营业收入到毛利率,从现金流到资产结构,但员工薪酬这个科目关心的人真不多

想想也是,别人的工资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但小组倒是对公开披露的员工薪资非常好奇,毕竟各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都把这当秘密藏着。公司上市就要强制披露,能发现不少隐藏的苦逼和富豪:比如我爱我家的人均月工资只有 486 块,有些公司却能达到14万,人和人的差别真是太大了

是的,486 块,全A最低,连倒数第二ST昌鱼的一半都不到,这点工资想付房租可能真的够呛

关注过我爱我家的朋友应该会有疑问,我爱我家不是今年 5 月份才从昆百大A改了名的吗?其实根据年报,我爱我家 17 年的时候已经并入昆百大A的员工数量了就算加上报表里额外标注的 825 万外包报酬,员工薪酬也不过 497 块,还是远远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管们的累计薪酬一点也不低,看来还是员工拖后腿了,下表单位是万元单从财报的结果来看,房屋中介的员工付不起房租,挺讽刺的,可能有的账忘记加进来了吧。

看过年报的小伙伴可能要问我们这个人均月收入是怎么算出来的,报告里没有这么个科目啊。我们用(报告期应付职工薪酬 – 前一期应付职工薪酬)+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算出来的,会有出入,但反映大致薪酬水平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先看看A股过得最惨的那批员工

*ST新亿的员工人数是个亮点——14 人,而就这 14 人创造的营收比同为ST的昌鱼 418 个员工创造的更高。再看看启迪桑德北大荒新赛股份这三个国企,以后爸妈再逼着你回家进体制,就把这张表给他们看。

12 家月收入低于 3000 元的公司,有 5 家都是农林牧渔的,更深一步的分析前,谁也不确定这到底是上市公司的财务问题还是整个行业的发展问题。当然,做农林牧渔审计的朋友们可能是另一个视角了,有兴趣的可以在评论里展开一下。

文章到这里之前,大家都是嘻嘻哈哈看热闹的心态,但我们现在要说A股员工收入最高的公司了,搬砖的时候不要看,砖头砸到脚会被工头骂的

渤海金控14.4万,安信信托13.8万,每个月

是的,月均,冷静点兄弟,我也是颤抖着才把单子拉完的。看看自己再看看别人,哀嚎中产阶级不如狗的都是花式炫富,还有小伙伴在沙县和牛肉面之间左右摇摆。大部分人把工资都交给员工平均收入 486 块的我爱我家后,剩下的只有诗和远方了,现实是深套的账户和吸金的花呗,究竟为什么要用6位数的密码保护没有六位数的存款?

看看里面的 8 家国企,以后你进国企要是有人笑话你,就把这张单子给他们看!再结合前面那张表,爱他就让他进国企,恨他也让他进国企!

在这 17 家平均月收入过 5 万的公司中, 9 家都是非银金融,看看在电脑前奋笔疾书的我,再看看陆家嘴进进出出的他,入错行真是比嫁错人还气人。如果我再告诉你,银行和非银金融里,员工月均收入最低的是华铁科技的 10739 元,你是什么想法?

我们把全A股的公司按申万一级划分了行业,分别统计了一下每个行业中员工月均收入最高的和最低的公司,银行的就连最低水平都有 17781

发钱最少的公司里有ST也就算了,发钱多的公司里ST岩石(原*ST匹凸)和*ST海投是怎么回事?一个做保理和大宗商品的,一个做医疗服务的,就是没有做实业的。

虽说实业兴邦,但怎奈金融行业毛利太高,非银金融渤海金控的员工月均收入高达 14 万元,而农林牧渔的民和股份只有 13535元。不过好歹有采掘业争口气,做石油和天然气的新潮能源月均薪酬达到了 77742 元。

家用电器里美的出手最大方平均 2 万元的月收入;划分在电器设备里的格力就差了点平均月入只有 7684 元。这可能也与二者的属性有关,毕竟美的是民营,格力是国企,很多事务上没有民企自由。

但钱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俗话说得好,能用钱的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没钱。

在房租忽然暴涨的时候,除了焦虑地对一对账单估计下这个月的余粮,就只有拼命搬砖,咬牙加仓,努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什么我爱我家的员工生存,什么渤海金控的金融民工,全都不重要!除了好好工作抱紧老板大腿,我还能做什么呢!(一条五毛,今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