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跳水

盘中出来了一个消息,称国产特斯拉明年将降价20%,消息传出后特斯拉产业链个股瞬间拉升,但仅过了1个小时后这一消息就被官方澄清了,股价又被打了回来。这个澄清速度真的算是很快了。
对于特斯拉是否会降价这事儿,我们最好从公司和产业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
特斯拉最近几年发展很快是由于卡位好。全球当前豪车市场是存量市场,在纯电动豪华车领域,这几年特斯拉几乎是市场唯一的选择,特斯拉的兴起给了宝马、奔驰不小压力。
但传统的车企并不会坐以待毙,这几年传统车企都在重点转向电动化领域,明后年将会有大量的电动车型推出。这些传统车企原本就有非常强的产业链优势,切入电动车以后必然会给特斯拉带来巨大的压力。
从当前到明年电动车型快速推出还有一段空档期,这段时间是特斯拉发展的黄金时期。没有太多的强势竞争对手(蔚来真不算),还能让特斯拉享受一段时间的溢价。但是明年等众多车型推出后,特斯拉只能通过降价提量来抢占市场份额,毕竟同等价位的情况下,特斯拉不太可能比宝马奔驰做得好多少。
如果特斯拉进行降价的话,会对上游厂商带来压价的压力,但是制造业只要量上来了,利润还是能有保障的,这十年的苹果产业链大发展就是一个例子。
所以在明年各大车企推出电动车后,特斯拉降低续航里程的同时降价还是可以理解的。至于为啥要那么快澄清,假如你是已经预定了特斯拉的车主,知道明年要降价了,你退不退订?
———————————
沪指今天两度冲击前高均无功而返,两点左右出现一波小幅跳水,尾盘跌幅并没有扩大。总体来看,还是前期获利盘回吐导致的,各指数还是保持大涨小回、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健康上攻结构,经过几天的夯实整理,后面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市场在上涨途中的盘中跳水,其实真不必过于担心,牛市也不是天天大阳线,即使是强劲如今年初的大涨,期间也出现过数次盘中跳水,每次都要比今天吓人得多,但事后看每个上影线还是逐一被多头拿下。身处时刻都在波动的股市,更需要一颗淡定的心。

数据跟踪

【ETF】

【数据跟踪】
涨停70家,跌停1家。

市场跌多涨少,涨幅中位数为-0.1%。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44.83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左手红包,右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