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涨停有故事!

周末最重要的消息就是重要会议召开了,这一会议中的主要定调基本跟接下来要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相同。从通稿的内容上,感觉主要还是以稳为主,虽然并不会有强刺激,但是逆周期调节仍然会继续进行,今天也同样反映到了盘面的周期板块上。另外,通稿并没有提“房住不炒”,后续或许“因城施政”是主要基调。

周期板块的长期逻辑有2个:

一是持续40个月的库存周期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将见底,接下来企业会有补库存的需求,对周期股利好。

二是周期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了,不少公司已经跌到了0.7倍PB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于港股。同时部分公司的分红水平已经非常诱人,对于长期资金来说持有拿分红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周期板块没有形成持续性的原因是看不到需求的增量,全球经济的增速都在下滑,我国作为需求大国也没有看到政策有刺激的动向。当前周期股可以认为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格局,至于东风什么时候来,下一个观测点就是月中的经济工作会议,但从上周末的定调上来看,刺激可能性并不大

————————————————

今天早盘科技股再次高潮,漫步者上板,连工业富联都爆拉一波。工业富联从六月开始一直是不温不火的慢牛走势,不过每次大涨都赶上末班车,对应的是一波科技股的情绪高潮,比如9月24日那天它接近涨停,那天就是PCB板块的阶段高点。让小组不禁联想,这次大涨又会带崩哪个科技分支?

不过也不是工业富联上涨就一定是情绪高潮的信号,如果行业真正发生了反转,这类重资产的公司利润弹性极大,明年是消费电子的大年,会不会出现产业的向上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另外,科技线上面板今天有点动了,台湾的友达直接涨停,可能预示着面板价格到底。

————————————————

对于15号的消息,现在大家预期是很难谈好,咱们也不去猜结果如何,做好对策是我们当前要做的如果协议谈成了肯定是重大利好,会触发一轮大级别行情,但概率比较小;加税的话也在市场预期中,大盘会有震荡,不过回调还是加仓点;还有种可能,推迟加税继续谈,也算利好。

由于15号在周末,可能资金会有提前反应,规避不确定性另外短期来看,邮储明天上市,去年独角兽工业复联、药明康德打开涨停当日分别虹吸了158亿、92亿的资金,当天沪指都是下跌的;邮储大概率不会触发停牌规则,那就容易吸引巨量资金,观察是否会有抽水效应引发震荡。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36家,跌停5家,涨停家数有所下降。

市场基本保持平衡,涨幅中位数为0.0%。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33.9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左手红包,右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