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上市公司哭了

今年的A股实在有些不给力,对这届股民来说,世界上最高的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A股3000点。随着年关的接近,突破3000点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但该涨不涨,还不是最令人绝望的,如今的市场,商誉雷,业绩雷,退市雷,理财雷等等各种“地雷”层出不穷,种类之丰富,手段之新颖足以刷新你在市场久经考验的三观,宛如在玩一个没有任何提示的的扫雷游戏,走着走着也许就爆了。 

大家都知道A股的上市公司非常热衷于购买理财产品,今年投资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已有1646家,几乎占据了A股的半壁江山。而上市公司的理财决策相当专业,有专人筛选并层层上报,最后由财务部或投资部做具体的实施动作。其中的专业性是普通投资者无法比拟的,可以看一下上市公司发行理财产品附带的公告感受一下。

然而这些拥有专业投资团队、财务部门的上市公司们在现在的大环境下一样不能幸免的踩了雷。 

11月25日晚间,康力电梯公告称所持的7900万元私募产品(华领资产)可能出现了兑付风险。罪魁祸首华领资产涉嫌集资诈骗已被立案侦查,华领资产实控人兼执行董事孙祺被刑事拘留,而35亿托管资金目前只剩下1300元。看了下康力电梯今天的收盘价,两手自己公司的股票都买不起了。
而康力电梯并不是唯一的中枪者,11月7日,上海洗霸、中原内配两家公司也曾经发布过涉及华领资产另一支产品的风险提示公告,投资金额皆为2000万元。
有句话说的好,“不要在相同的地方摔倒两次”,但这句话对康力电梯显然不适用,因为,它摔了三次。
小组查了下相关资料,康力电梯目前仍有四只理财产品尚未到期,其中三只已确定爆雷,他们是“华领定制 9 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上海良卓票据基金”、“大通阳明 18 号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不得不说,精准踩雷只服康力电梯。
有意思的是,在良卓票据基金的爆雷名单中有两个熟悉的身影:上海洗霸中原内配。同踩一雷已经很不容易了,居然还相约抱团踩雷,啥也不说了,孽缘。
小组整理了一下今年踩雷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可以看到,中枪的同志还是挺多的。

以前都说“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理财、X丝死于匹凸匹”,现在应该再加上一条,“上市公司死于高风险理财”。
上市公司所踩雷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普遍偏高,其中一支票据类产品收益已超过了10%,票据类基金主要投向银行承兑汇票或票据收益权,以稳定性好、流动性高,收益率较低为特色,有如此高的收益率显然不正常。而更激进上市公司为追求收益直接选择了高风险的权益类和保理类,后果可想而知。
在如今的大环境下,爆雷事件几乎不断在上演,昨天最新消息,旗下拥有六家上市公司的北大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发行的超短融资债出现不能按期足额兑付的情况,查了下债券评级是最高级别的3A,这也能雷,瞬间整个人又不好了。
原本只是利用闲置资金所进行的理财投资,没想到却因为“遇人不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更有个别上市公司直接亏掉了大半年的利润。别看上证指数10年来原地踏步,80%的散户亏成狗,其实现在看看,上市公司也挺不容易。
普通投资者在面对高息产品诱惑的时候真的需要进行仔细的甄别,市场仍然不缺机会,但千万别被高收益冲昏了理智。
小组再次强调一下:
没有那么多高收益理财!
没有那么多高收益理财!
没有那么多高收益理财!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方正证券控股股东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为战略投资人。方正证券晚间回复,方正集团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方正集团的“体制改革”备受市场关注,而官方的回应也算间接承认了此事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方正集团也在上午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对公司债券逾期原因做出解释,昨日债券违约造成的负面影响应该能得到进一步消减。

2)12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延续了消费税基本制度框架,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对于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并未后移至消费端,仍然延续之前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的政策。

3)今日准退市股*ST鹏起一字封涨,原因是12月2日晚间,公司实控人张朋起和妻子宋雪云与万方控股集团签署《债权债务重组协议》,约定万方控股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在2020年4月30日前以转账方式代张朋起向上市公司偿还占用资金及利息约7.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ST鹏起此前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跌破面值,距离摆脱大限还至少需要两个涨停。

4)今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力要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力、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要取得重大突破。这一规划的实施和推动,必然会带动汽车产业链的兴起,从近期的一些新能源车板块的表现已经可以看出端倪。

今天红包照旧,66元的大红包88元的超大红包,都在等着你!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口令就可以参与抽奖啦!抽奖后,如果要查看其他获奖小伙伴的名单,可以再次点击阅读原文~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多领红包多“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