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亿的巨头怎么了

今天市场走了个小V,成交量萎缩,明显的技术性反抽走势。一般来说短期暴跌以后,我们要给多头2天的时间来反击,如果明天无法回到上升趋势线上,那么就要砍仓位了。
既然行情一般,小组就来扯一下格力电器。格力算是小组关注比较多的一家公司,很久以前小组就写过格力和美的的对比了,最近公司有三个比较有意思的变化值得分享。
第一个是双十一格力掀起的空调价格战。双十一期间格力宣称让利30亿打击低质伪劣产品,对消费者而言确实是好事,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就是降价去库存。格力过去几年无论是在公司层面还是在经销商层面都积压了不少库存,本轮的让利实际是为了尽量甩掉一些库存的包袱,背后也意味着空调主业并不好做
第二个是格力的投资开始频繁。首先是格力出资30亿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接下来是昨天格力20亿认购了三安光电的定增,两个投资方向都是半导体,对主业都有一定协同。小组突然明白了,董小姐去年说的格力要花500亿搞半导体,不是只是自己搞,而是投资给别人搞
第三个是珠海国资委关于格力的股权转让,当前的方案是转让给背后是高瓴的珠海明骏。高瓴可是投资界的重量级选手,小组在一周前写过,大伙儿可以去搬砖小组翻一下。但昨天出了一个小意外,公告说协议签署延期,最后应该还是能签成的,只不过还有一些条件要谈谈
上面三件事单独看都比较孤立,但是放在一起看就有点意思了。格力的空调主业已经到了瓶颈期,继续有较大增长比较困难,这一点无论是从双十一的去库存还是财务数据上都能看出来。而最近向外投资以及高瓴接盘股权的事情,让小组明白了格力后续可能的新路径:空调主业依靠优势持续创造现金,在高瓴的帮助下,后续可以继续加码外部投资,或许就变身为“空调+投资”双驱动的公司了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37家,跌停8家,市场情绪稍有好转。

盘面呈现均衡态势,涨幅中位数在0.2%。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出0.1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今天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不过板块效应很弱,主要还是个股因素驱动。高位的消费电子股开始出现筹码松动,虽然下午跟随指数反弹回去,不过这个位置再去介入已经没有成本优势。
策略方面,市场短期跌破关键位置后,若明天反抽无力,还是要适当降低仓位,持仓品种应优选和适当集中。后面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震荡阴跌态势,中期看还是在2850点以上做整理,低估值权重品种持续大跌可能性极小,封杀了指数下杀空间,大多数个股还是要小心颠簸。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红包要领,在看也要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