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一句话

今天市场早盘银行反弹后延续了昨天调整的态势,连续调整两天大家的账户多少都受了点伤,但是心情也别低落,市场中长期还是保持乐观,短期上有坑反而是很好的布局机会。

昨晚茅台出了三季报,营收609亿,同比增长16.64%,净利润304.55亿,同比增长23.13%。这个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今天茅台的股价也直接反应了这一点。

对于茅台的股价,小组再表达一下观点。前几年茅台的涨幅主要是估值和业绩双升造成的,当前茅台的估值肯定不能说低估,最多也只能认为是符合当前的业绩增速,当前买入茅台更多的是投资趋势,而不是价值发现。

关于茅台,小组想到一个人,当年的茅台03,现在高毅的冯柳。他的投资理念里有一个思想小组深受启发,“负面逻辑展开充分后多注意正面逻辑,反之亦然”。大伙儿可以好好体会一下这句话的含义,如果需要小组分享一下对这句话的理解,可以点击文末“在看”,点赞过1500小组就专门聊一下~

指数方面,今早多重利好刺激下高开后迅速冲高,随后银行股变脸带动指数回落,量能继续萎缩。上证指数回补了周一缺口,可能触发一次短线反弹,3000点附近震荡消化抛压并不是坏事。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继续减少,市场情绪回归平静。

盘面整体热点匮乏,涨幅中位数在-0.7%。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27.37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毛衣谈判的利好兑现以后,市场已经连续调整两天了。虽然低估值品种给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指数条件,但题材股跌幅较大,市场的人气不升反降,投资机会主要围绕业绩超预期的部分。盘面感受是真不好做,资金都涌入低估值蓝筹股了,对题材股兴趣减弱。

这个时候的应对,主要还是要对指数环境有个认识,大势还是震荡走势,没有追高的必要炒作题材股就务必要把握好节奏,而手握优质核心资产的组合则要抱紧扶好,因为四季度整体偏防御的策略会对低估值品种有利

综合来看,市场依然沿着周初的策略来运行,不在利好兑现的情况下追高,也不必在调整时过分悲观,市场现在在夹板中来回测试强度,想要突破这个平衡需要额外的外力,下一个节点可以关注4中会的召开,这将对内部政策有新的指引,也会对市场形成新的思路。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哦!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查看获奖幸运儿名单,一起围观吧~

点击在看,一块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