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了指数没赚钱??

今天市场明显分化了,蓝筹股领涨,而中小创基本平盘。收盘看到小伙伴都说今天赚了指数没赚钱,大概率就是手里没有蓝筹股的原因。
蓝筹股的集中地肯定是上证50指数了。上证50的成分股是在上海市场上市总市值前50的公司,可以说是市场里最赚钱的一批公司,但大伙儿一般都不太关注,因为嫌他涨得慢。
小组在9月6号的复盘中跟大家提示过要关注上证50的突破走势,而今天,这个指数突破短期盘局,很可能要突破长期压力位了。
在这一个月的期间里, 上证50从高点回撤了3%,创业板回撤了7%。但本周上证50涨了2.95%,创业板涨了2.41%,上证50反弹的高度比创业板指还高,这背后说明资金在近一个月内更倾向于上证50了。
再看这个指数的内部,大金融银证保占据50指数的大头,50指数中金融板块股票数量达21只。个股来看,平安、茅台、招行则是上证50权重最大的三巨头,看他们哥仨走势就能理解为啥50这么强。
至于为什么市场会选择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小组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些观点。
十一过后,以银行、地产为首的蓝筹股突然发力。仔细挖掘银行股的估值,可以看到明显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一般来说到了年底都会有估值切换行情的机会,而从历史上来看,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上涨的概率比较大。
另外一点,Q4是公募基金的结算周期,今年大家都手握大把浮盈,抛售获利较大的高位股票,换到低估值的防御性品种成为共识,这也是催生银行、地产本周反弹的很重要的因素。
下周,重点要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是否能成功突破。
回到指数,本周连续四天指数都出现上涨,周末谈判出结果,可以理解为资金提前埋伏利好,前两次类似的情况:一次在去年底阿根廷,一次在今年6月底的日本。可以看出,这次比前两次埋伏的人更多了,等下周消息真出来了,如果没有超预期,还是要小心点伏兵,但中长期继续看好市场的观点仍然不变。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低估值蓝筹涨幅居前,建材、银行、券商发力。
基建板块大家的关注度比较少,但当前基建板块已经进入历史的估值底部区间很久了。中信一级分类中基建行业今年的收益仅1.01%,大幅跑输指数。随着专项债额度的提前和交通强国的推进,基建板块当前处于下有底部,上有空间的位置,可以保持关注。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55家,跌停5家,市场情绪一般。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0%,市场平盘。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37.26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本周市场整体是反弹向上的,今天恰逢周五,又有毛衣谈判的结论即将揭晓,市场给予了相对乐观的预期,认为至少有部分协议可能达成。所以本周初在市场分歧较大的情况下,一部分资金选择了下注这个结果。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分歧点的博弈机会来自于超跌,而不建议在今天去做押注。因为聪明资金会选择在分歧点最大的时候找到好的赔率,等市场反弹上来,已经没有身位优势了。
当然,这是押注协议的交易问题。长期而言,有一部分个股在持续创新高,这类核心资产不太理会大盘的走势,市场关注点在于自身的业绩增长。特别是三季报的行情,更加说明业绩确定性是辨别题材炒作还是成长投资的真谛。
今天红包照旧,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哦!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查看获奖幸运儿名单,一起围观吧~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