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1009】硬核科技打破世界纪录!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三季报预喜

对于当前的A股而言,四季度开门迎客的“头等大事”无疑是即将发布的三季报。

在三季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向市场“报喜”。据统计,截至10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5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4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为48%,包括140家预增、42家略增、43家扭亏、6家续盈、17家减亏。
从行业情况看,三季度业绩预喜的248家上市公司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的企业数量最多。

夜盘数据

【外盘】

隔夜A50期指累积下跌0.62%;

隔夜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下降1.1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67%、标普500下跌1.56%欧洲股市普跌。

中概股方面,蔚来上涨10.32%、聚美优品上涨4.02%,涨幅居前;人人下跌15.76%、中国陶瓷下跌9.15%、趣头条下跌7.8%、南方航空下跌6.53%,跌幅居前。

【期货】

原油上涨6.77%、纤板上涨5.56%、苹果上涨4.98%、鸡蛋上涨2.49%、沪银上涨2.24%、菜籽上涨1.69%、棉花上涨1.57%、白糖上涨1.55%、沪锡上涨1.35%、沪金上涨0.93%,涨幅居前。


沪铅下跌0.96%、沪铜下跌0.58%,跌幅居前。

【汇率】

截至今早,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累积上涨0.02%,报7.16605。

热点新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昨日物理学奖也公布了,3名获奖科学家,其中两位来自瑞士,一位来自美国。他们对宇宙结构和历史提出新的认知观点,以及在太阳系外首次发现一颗环绕类日恒星运行的行星。


等着炒诺奖行情的小伙伴估计看了会比较懵,即便是蹭热点,选股的难度系数也有点太高了,关键是想象力不够用啊。

【世界第一!蚂蚁金服硬核科技超越甲骨文】


       (数据来源:TPC官网)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披露了最新的TPC-C数据库基准性能测试结果(每分钟内系统处理新订单的数量),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打破美国公司甲骨文保持了9年的世界纪录,跃居为世界第一!

作为“数据库领域世界杯”,TPC-C基准测试受到全球公认。此次蚂蚁金服的OB数据库,不仅是中国基础软件的重大突破,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个里程碑。

【将持续推进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发展】

有关部门近日表示,将促进我国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的技术迭代和应用推广。


将继续支持我国工业半导体领域成熟技术发展,推动我国芯片制造领域良率、产量的提升。积极部署新材料及新一代产品技术的研发,推动我国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IGBT模块产业的发展。科技这个大方向是会持久得到政策支持的。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原则同意】

要求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我国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互联互通,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中国火电污染大幅缓解】

近期,中英学者联合测算了中国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实施情况与减排效果。结果显示,污染情况得到了大幅改善,尽管发电量在持续增长,但2017年所有类型火电机组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量较2014年均大幅下降,降幅均超过了60%。

收获如此成效,主要得益于执行严格的排放监控体系和实施核心超低排放技术的推广与升级,这一成功经验将有助于推动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进一步治理。

每日提醒

【领红包啦!
小组为大家准备了红包,一共2000块,里面包括3个66元的大红包和3个88元的超大红包!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即可参与抽奖!红包有限,先到先得!抽奖后,如果要查看其他获奖小伙伴的名单,可以再次点击阅读原文!
【今日新股】

【今明限售解禁】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


点击在看,新股中签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