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20】来风了..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交通强国

     

昨晚,领导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高速轮轨货运列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强化大中型邮轮、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极地航行船舶、智能船舶、新能源船舶等自主设计建造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多节点、全覆盖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初步形成,我国需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迈进。

《纲要》制定了未来的交通蓝图,资本市场方面或有表现,主要围绕绿色交通、消费交通两条主线,物流、航空、机场、高速公路子行业利好;同时受民生关注的环保因素,促进加快发展绿色交通,铁路子行业确保中长期政策利好。

夜盘数据

【外盘】

隔夜A50期指累积上涨0.07%;

隔夜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下跌0.1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7%、标普500平盘。欧洲股市普遍上涨;

中概股方面,龙云国际上涨13.64%、虎牙直播上涨7.63%、开心汽车上涨7.18%涨幅居前;SPA绿能宝下跌12.23%、趣头条下跌6.75%、英语流利说下跌5.51%跌幅居前;

【期货】

菜籽上涨4.25%、线材上涨0.99%,涨幅居前。

铁矿下跌2.94%、纤板下跌2.12%、焦煤下跌1.99%、螺纹下跌1.91%、焦炭下跌1.84%、热卷下跌1.65%、纸浆下跌1.53%、豆二下跌1.45%、橡胶下跌1.22%,跌幅居前。

【汇率】

截至早间8点,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0.05%,报7.09965。

热点新闻

【多项世界第一,华为mate30重磅发布!


昨日晚上8点,华为在慕尼黑发布了新机Mate 30,搭载强悍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其芯片创下6项世界第一。


华为Mate 30 Pro采用6.53英寸OLED环幕屏,屏幕弯曲角度达88度。会上余承东宣布,Mate30 Pro是全球首款4000万像素电影级拍摄手机,配置了四个后置摄像头,比苹果还多一个….起售价格799欧元,最昂贵的华为Mate30 RS保时捷设计售价可达2095欧元。


【上海国改已形成20余个具体方案】


昨日上海国资委领导举行新闻发布发,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了20余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案,涉及国资布局、产业整合、企业分类、整体上市、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等领域,正在逐个推进。


领导还特意指出,上海国资企业80%以上的新增投资都将集聚在关键核心产业,并推进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到科创板上市。


【1万吨猪肉来了】


昨日,有关部门开展了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预计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此外,9月初已向市场投放储备牛肉2400吨以及羊肉1900吨。精壮肉来了,小伙伴们多吃点补补身体,多吃肉,少吃面。


【雄安新区金融岛开发启动!


近日,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了相关公告称,启动区金融岛开发,总建设用地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主要功能为商业办公类建筑、居住功能建筑、文化教育等其他支撑功能建筑。沉寂已久的雄安,终于要搞事了。

每日提醒

【昨日投票结果】
今日市场走势方面,有62%的小伙伴看多,17%看空,21%看平,整体乐观。
仓位方面,43%的朋友基本满仓,19%重仓(6-8成),12%半仓,轻仓的有14%(0-4成),最后还有12%的老铁满仓加了杠杆。和昨天早上的结果对比,明显看出大家伙加仓了。
【今日新债】
应广大小伙伴要求,正式上线新债申购提示!P.S:申购性价比只有“较高”和“较低”两个选项哦。

【今日限售解禁】

【投资日历】

今天收盘之前,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的此轮纳入就会完成,被动资金大概50亿美元,虽然本周已经有外资流入迹象了,但是应该还有大头资金是准备在今天完成布局。康忙北鼻歪果友人们,不要害羞哦,尽情的来买吧!

前两次指数的纳入,盘面都出现了异动,尤其是尾盘,每次的异动风格都不太一样,看看今天如何吧。最后提醒大伙下,不要刻舟求剑哦!

机构观点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总体呈现了震荡上涨之势,其中,沪指连续两天缩量,而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略微放量。指数方面,创业板相对较强,收盘上涨1.57%;上海综指上涨0.46%。板块表现方面,半导体材料、OLED等科技股相对走强,旅游板块也异军突起。


策略方面,依旧坚定科技主线不动摇,这也是我们最近反复提及的。昨日科技股的再一次爆发,其实证实了一句话,即“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跟对了主线,即便上车点和公司质量欠佳,也大概率会有较好的涨幅,而选错了方向,你再努力地高抛低吸都做不出来多少收益。


这一次给我们的启示是,当一个强趋势被辨识出来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所有精力都铺陈其中。研究所有的细分行业,哪些行业是上游,利润最先爆发的,哪些是中游,即将受益的,哪些是下游或概念股,未来可能将要爆发,而不是再去看其他冷门的行业。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

明天又是周末啦!给勤劳的小姐姐点个赞^-^